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祺炜谈沃兰多 “5+2”兼顾不同用车场景

2018年09月14日 10:57:04
分享到:

原标题:吉祺炜谈沃兰多 “5+2”兼顾不同用车场景

[

上汽通用雪佛兰旗下的新时代家轿沃兰多,已于不久前正式发布。虽然定位是一款家轿,但是其“5+2”的概念还是展现了它的不同之处,带来一定的新鲜感。那么这款车为什么没有直接定位7座车?它与以往的家轿又有何不同呢?

在沃兰多发布亮相之后,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吉祺炜先生向有媒体在内的多家媒体,就沃兰多的定位、智能化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他表示:“其实我们是有考虑的,因为用‘5+2’正好和一周七天,五天工作日、两天周末有一个契合,‘+2’更多可能是给客户一种空间拓展的惊喜。”在他来看,沃兰多是考虑到了多化用车场景的设定。

“双元产品阵营”带来空间拓展的惊喜

目前雪佛兰拥有“高性能”与“全功能”两个产品阵营,吉祺炜也谈到了属于沃兰多的“双元产品阵营”,他谈到:“一个车有两个特征是可行的。之前,我们做过两款概念车,一个是FNR,一个是全功能运动概念车FNR-X,收到市场的反响还是不错,从造型、比例都是不错。从造型上面来看,沃兰多是双元都有。”

沃兰多的“5+2”概念有别于以往的7座MPV、SUV等车型的定位,那么为什么没有直接提及它为7座新家轿呢?对此吉祺炜表示:“其实我们是有考虑的,因为用“5+2”正好和一周七天,五天工作日,两天周末有一个契合,“+2”更多可能是给客户一种空间拓展的惊喜。”

提到乘车空间问题,这一级别车型的第三排相对GL8这类的MPV来说,肯定在空间上有所不及。但如果只是坐5个人的情况下,沃兰多的空间优势就会变得十分明显。吉祺炜如是说到:“我们是把用车场景设计的多元化,如果一个人开车,或者三四个人坐车,基本上和家轿、SUV可以媲美的,甚至可以超越。但是如果应急的情况,后面两座就很实用。”

同时,沃兰多没有为了让第三排拥有空间更加充裕的空间,就把车辆的车身尺寸增大。用尺寸换空间这样的方法虽然有效,但其劣势也会变得更加明显。如果在城市中驾驶的话,日常用车中就会显得不太方便、灵活,所以沃兰多这样的设定,是考虑到多元化用车场景的需求与日常使用情况的兼容。

从设计及智能化方面迎合年轻消费者喜好

在近来颇具热度的年轻化方面,上汽通用雪佛兰在去年的广州车展发布了Redline全系车型,而在后续的其他车型上,也会持续的推Redline尚・红系列的产品。吉祺炜谈到:“其实雪佛兰一直有年轻化的标签,从整个发展来看,我们觉得“年轻、运动、时尚”其实是客户买车需要彰显的个性,从Redline尚・红系列的设计本身也是这样。”沃兰多Redline尚・红版的推出也让其可以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

而从品牌方面来看,上汽通用雪佛兰也与迪士尼展开合作,包括天地音乐节、六一儿童节等主题,着力朝年轻化的方向推广,并且一直在做不同类型的尝试。

目前年轻人对车联网、智能化也是相当重视的,上汽通用雪佛兰也很早就在这一方面有了相应部署,旗下的安吉星是这类智能车联系统的先驱者,但其基于安防的属性更多一些。而在不久前,上汽通用汽车推出全新一代车联系统(全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较以往有着大幅度的升级。

吉祺炜对此表示:“它的升级主要有APP应用个性化账户,把网易云音乐、高德加上车主的用车信息等集成到车机上面;并提供每年24G的“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这一块应该是我们在车载互联上的尝试方向。 ”

而在全新的沃兰多上,上汽通用雪佛兰为其配备的是集成手机互联和安吉星智能映射系统,较以往的安吉星而言,它里面的功能会在原来的安防基础上做出一定的延展,也包括将来车生活内容的逐步推广。

结语:除推出沃兰多这样的“多场景”用车外,上汽通用雪佛兰近年来也一直致力于提升用户体验,包括经销商展厅的改造升级,迎合年轻消费者的数字4S店、U?CLUB俱乐部等。对上汽通用雪佛兰而言,沃兰多让其有了重新定义家用轿车的机会,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感觉。至于推出全新类别的产品与提升用户满意度带来的效果如何,就只能交给市场去检验。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