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甲壳虫非要停产不可吗?

2018年09月14日 21:24:5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如果让我选出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汽车,我首先想到的就是甲壳虫。不仅仅是我,甲壳虫在全球有无数的粉丝。而且作为德国国民车的它,历史上总共销售超过2000多万辆。这也是一个可以进入汽车历史史册的成绩。然而它却没能摆脱停产的命运。

根据路透社最新消息报道,大众汽车公司在日前对外表示,将于2019年停止生产“甲壳虫”汽车,令人惋惜。那么甲壳虫为何停产,曾经风靡欧洲的甲壳虫为何走到了今天这个境地呢?

null

有人气,没销量

大众甲壳虫在2014年的全球销量达到9.1万辆,到2015年则仅剩6.4万辆,而2016一年更是只有2.5万辆,同比减少超过一半。甲壳虫是大众汽车旗下销量最低的几款车型之一。因此销量差是甲壳虫停产的直接原因。

不过甲壳虫几乎具备所有热销车的因素,目前在售的甲壳虫外观依然延续了经典的设计。平台也已经使用上了MQB平台。1.4T和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DSG双离合器变速箱也不落后。基本上可以看成是一个换了壳子的高尔夫。因此甲壳虫是具备一款热销车的所有条件的。

而如果非要给甲壳虫找一个销量差的理由的话,恐怕就只有进口车带来的高售价,以及因为造型的原因,空间一般,实用性一般吧。

null

有历史,没创新?

不过,作为曾经德国的国民车,甲壳虫绝对是一款家喻户晓的车型。由于太过经典,它的换代也比较慢。60年代诞生到现在总共经历了3次换代。

而相比同样是小车的Mini品牌来说,甲壳虫就多少有些缺乏创新了。其实Mini跟甲壳虫很相似,都有很多历史包袱。但是Mini一直在强化自己的运动乐趣,并且衍生出了多款车型,甚至是SUV。不过甲壳虫并不是一个品牌,在大众集团内部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车型而已。因此就不能开发那么多的衍生版本。虽然甲壳虫也曾经努力过,敞篷版,沙丘版让消费者多了一种选择。

null

甲壳虫非停产不可吗?

甲壳虫之所以曾经很火,是因为它是一款国民车的定位。价格经济实惠。但是现在进口甲壳虫却贵的要死。并且在中国市场还被冠以“二奶车”的身份,其实对于甲壳虫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损失。

这又让我想起了汽车行业也好,智能手机行业也好。那些讲“情怀”的公司。其实商场真的没有什么情怀,销量不好就会被砍掉,该停产的时候就会被停产。

null

甲壳虫国产能有救?

甲壳虫自始至终没有国产,进口车的身份也导致了它的价格很高。如果甲壳虫能够国产,并且把售价降下来。假如售价能够在8万左右,取代Polo的位置的话,我认为还是会有很大的市场的。甚至也可以国产敞篷版本,开发成国产最便宜的敞篷车,也未尝不可。

但是大众汽车或许不想这样尝试,直接宣告了甲壳虫的停产,今后甲壳虫的粉丝,或许就只能从二手车市场,买到喜欢的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