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咬大众和通用 吉利8月销量逆势增长30%

2018年09月14日 23:54:4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通讯社

月的汽车市场继续呈现疲态,轿车、SUV、MPV市场纷纷销量下滑,众自主品牌销量不同程度萎缩。但是吉利却以30%的涨幅逆势上涨,不仅成为厂商榜单前十名中唯一的自主品牌,还超越了一众合资品牌,位列厂商榜单榜第四名,仅次于南北大众和上汽通用。

8月,我国乘用车汽车销量为173.42万辆,虽然环比增长了11.1%,但是同比下降了7.4%。其中自主品牌8月销量下跌了12%,远高于合资品牌的7%的跌幅。但是吉利却是例外,吉利保持了良好了增长势头,成为8月销量榜单前十名中唯一的自主品牌。

乘联会8月统计数据显示,吉利本月销量达到125522辆,同比增长30%。吉利1-8月累计销量1012429辆,同比增长了40.8%,在整体乘用车市场呈现下滑趋势,自主品牌销量纷纷下跌的环境下,取得如此市场业绩殊为不易。

吉利目前在售的15款车型中,博越帝豪帝豪GL帝豪GS远景远景X3远景SUV 7款车型单月销量过万,在轿车与SUV双市场中均表现抢眼。

轿车方面,帝豪(包括帝豪EV与帝豪PHEV)销量为22814辆,其中帝豪1.5L车型售出15483辆,占比67.9%。帝豪GL收获12672辆的成绩,同比增长16%,帝豪GL 1.8L与帝豪GL 1.4T两款车型销量相差不多,平分秋色。博瑞(包括博瑞GE)8月销量大涨78%,达到5440辆,其中1.8T与2.4L版本虽然销量下降,但是MHEV和PHEV两款车型销量合计超过3400辆,博瑞的新能源车型开始逐渐取代传统燃油车型。

吉利轿车8月收获了52916辆的成绩,占吉利品牌总销量的47.31%,帝豪、帝豪GL与远景这三款车型合计销量占轿车总销量的89%。

SUV方面,远景X3、远景SUV、帝豪GS、博越这四款SUV均销量过万,博越甚至收获了19032辆的销量成绩。其中远景X31.5L单车型取得过万成绩;远景SUV 1.4T版本销量最佳,占比超过50%;帝豪GS 1.4T版本销量达到8523辆,最为畅销;博越1.8T版本销量过万,占博越销量的90%。

SUV车型8月销量58932辆,占比52.69%。SUV车型方面表现均衡,入门级车型销量虽然比重较大,但是消费级车型的销量同样客观,吉利的SUV市场总体表现十分出色。

从产品结构来说,吉利在轿车和SUV两个领域都有丰富的布局,并且两个市场的表现都很出色,在市场趋势不断变换的时候,也不会由于产品偏重布局导致销量受到影响。从车型分布来说,吉利的入门级产品得到了充分的市场认可,在消费级产品方面也同样收获了不俗的口碑,产品市场宽度大,能满足主流消费群体的购车需求,为销量的不断提升奠定了基础。

市场需求是不断变化的,为了保持足够的竞争力,产品也需要不断的进行更新和升级。在现有产品矩阵之上,向细分市场陆续布局新车型。2018年上市的紧凑级轿车缤瑞与即将在2019年上市的,具有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紧凑型SUV缤越,就是针对细分市场推出的全新车型。这两款车型一改吉利以往“实用”的特性,通过更年轻动感的设计和自动驾驶等高端技术,向更细分、更高级的市场区间布局,持续提升吉利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吉利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领克8月份同样收获了不错的成绩,领克01单月销量9303辆,领克02也有4371辆的销量,在竞争激烈的中高端SUV市场中已经站稳了脚跟。随着成都车展上领克03的亮相,领克也初步完成由时尚紧凑级SUV、跨界轿跑SUV、个性运动型轿车和插电混动SUV构成的产品矩阵。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吉利的表现也同样可圈可点,8月份吉利新能源车型的销量达到了8487辆,同比上涨102.8%,位列新能源汽车销量榜第四名。吉利在发展新能源技术方面,也有着自己的考虑。吉利不仅有续航里程400公里的纯电动车和媲美合资品牌品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还推出了48V轻混车型,并且通过收购冰岛碳循环国际公司进军燃料电池领域。轻混、插混、纯电与燃料电池,吉利在新能源领域的投入会随着技术的进步而逐渐转变为实际的技术优势,最终转化为销量上的优势。

写在最后


有句俗语,“那些比你厉害的人比你还努力,这才是最可怕的人。”吉利目前已经成为了自主品牌的领军者,并且还在继续向细分市场不断深入,再加上新能源领域的不断进步,吉利正在将自己的领先优势不断扩大。吉利在最近几年的进步有目共睹,假以时日,吉利有机会成为一个国际性的汽车品牌,成为世界级的汽车巨头。

——END——

《汽车通讯社》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对不遵守本声明、恶意使用、不当转载引用《汽车通讯社》原创文章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