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伦敦时装周来袭,鬼才Chalayan将再次用设计探索未来

2018年09月17日 15:18:38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伦敦时装周来袭,鬼才Chalayan将再次用设计探索未来

伦敦时装周已在9月14号拉开序幕,如果说伦敦时装周是四大时装周的前沿探测器,那么身为“设计师的设计师”的Hussein Chalayan觉得算得上是前沿的掌舵人。他所探测和开辟的时尚疆土,是许多设计师的梦想殿堂。

“离经叛道”的伦敦时装周

伦敦时装周被时尚界人士视为巴黎、米兰、纽约三大时装周的孵化器,是风格的总输出。那里诞生了无数“离经叛道”的鬼才设计师们,呈现出保守与先锋并存的奇观。

图片来自:A-Cold-Wall官网

近几年连英国女王都破天荒地亲自参加伦敦秀时装周,慈祥可爱地坐在前排看秀:

图片来自:Huffpost.uk

鬼才孵化营里走出的Chalayan 

同是Alexander McQueen校友的鬼才设计师Hussein Chalayan从90年代开始,便也在伦敦时装周这块先锋勇敢的土壤上,标新立异地施展着魔力,在伦敦时装周的见证下,凭借其惊艳的设计方式,成为业界传奇。

图片来自:Time Magazine

时尚杂志《VOGUE》的权威评论,评价Hussein Chalayan为“时尚行业最重要的先锋设计师之一”。

伦敦时装周上的C式神话

从Hussein Chalayan的裙子长度自动变化,到LED发光二级管嵌入设计,再到可溶性纸质面料制成的套装在发布现场被水融化……他在伦敦时装周的发布秀,每一场都让时尚人士和粉丝叹为观止。

在2011春夏和秋冬两季中,Chalayan便尝试以电影短片的方式取代秀,其中在“漂浮的身体”章节中,他以镜头视角将模特的身体切分,同时将服装的科技感以全新的方式呈现,衣服仿佛也拥有了生命。

Chalayan同时还会自己为发布会制作音乐。2003春夏,Chalayan化身为吉他手,与乐队一起为自己的秀伴奏了音乐,打破了设计师只能秀后谢幕的传统模式。

2015年Chalayan更是将秀的形式拓宽到了舞蹈艺术的领域,以大场景视觉效果,在伦敦“殿堂级”的舞蹈剧场——沙德勒之井剧院(Sadler’s Wells Theater),发布了一场舞蹈表演,用身体的拉扯延展来体现服装和面料的美。

 

 图片来自:Dezeen.com

明天,神话再续

在即将到来的伦敦时装周上,Hussein Chalayan这位时装周的常客和灵魂人物,将再次在沙德勒之井剧院(Sadler’s Wells Theater)进行女装发布,想必Chalayan此次“故地重游”,又要搞事情了。我们NIO LIfe小伙伴本次也将受邀参与19春夏的发布,伦敦时间9月16日下午四点,跟着我们一起去看看这场必将充满惊喜的大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