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留下最好念想 大众甲壳虫将停产

2018年09月18日 17:19:44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人生七十古来稀,这说的是人生,在车市,何尝不是如此。这是一个交替变革的时代,新车发展的代际周期越来越短,有新车不断面世,也有经典车型选择默默落幕,留下一段佳话让粉丝们传颂。大众甲壳虫的立场却显得很特别,即便停产也要将最美的一面呈现于市(世)。

null



大众甲壳虫终极版官图曝光 还是那么圆润

也就是说,大众方面发布甲壳虫终极版之后,明年将正式停产,往日辉煌也将成为一段历史。在最终版本中,甲壳虫仍然将自己的余热发挥到淋漓尽致,将提供Coupe以及敞篷两个版本,提供黑白灰三种经典颜色,当然还有特殊外观米色和蓝色可供选择(估计会比较少),敞篷版车型则将提供棕色软顶,看起来还是那么Q、那么圆润。

null



车灯组合则由氙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组成,尾部的“Beetle”是纪念甲壳虫的标识。内饰方面,座椅有采用菱形刺绣增加美感,并且标配皮革方向盘。配置能找到一键启动按钮,在最终版车型还有Fender高级音响。并且型配备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最大扭矩249牛·米。凡此种种都在说明甲壳虫以此作为绝唱留于世间。

null



相对于超过16万起的售价,不论就车型品质还是情怀而言,究竟会有多少消费者入手,暂不做预测,但绝版或值这个价码。

始于1938 辉煌多于波折

从1938年至今,甲壳虫已经整整走过80年,期间又留下了多少佳话。1939年在柏林汽车博览会参展,因为美国《时代》周刊记者讽刺它是“Beetle”(甲虫),此后这款车得名“甲壳虫”,名字的来由都那么具有戏剧性。

null



即便经历了战争,大众汽车公司也幸运的保留了下来。到1951年时,甲壳虫的整车外观已经非常流畅,就整车造型而言,完全堪称当时流线设计的大作。到1960年代,甲壳虫已经成为欧洲最畅销的车型,为大众汽车公司创造了巨大的利润,从欧洲市场到北美洲市场,甲壳虫一下如鱼得水,让大众汽车公司一下发展起来,成为世界第四大汽车公司。

根据资料记载,在1972年2月,甲壳虫已经有超过1500万辆新车出厂,将全球产销量冠军戴到自己头上。

null



1978年之后,德国本土不再生产甲壳虫,全部转移到海外,基本在墨西哥生产,特别是1998年新甲壳虫的诞生,由墨西哥工厂生产供应全世界。新车保持了大圆轮罩、凸发动机罩、大弧度车顶以及圆形大灯等标志性设计,成功将老款车型升级的同时又保留了甲壳虫原有的灵魂。

而这次最终版本车型,除开将经典元素保留之外,还融入了不少时尚元素,将过去和现在审美得到很好融合。

一代经典落幕 销量难支成最大障碍

一代经典的落幕,使得多少汽车人产生惋惜之情,但是在以销量为主要指标的汽车市场,辉煌只是属于曾经,近年来销量不济才是停产背后的最大阻隔,拿最近的数据来说,今年从1-8月份,甲壳虫在美国总共销量为1.1万辆。而在2017年全年,这个数据也仅为1.5万辆,而这差不多是2016年销量的一半,是2015年的1/4;即便是全球市场,甲壳虫的销量也显得步履艰难,2014年为9.1万辆,2015年为6.4万辆,2016年直接缩水为2.5万辆。

null



这一数据变化让大众汽车显得非常无奈,是曾经的英雄,靠着这款车起家,但是销量的难以为继,让甲壳虫变得有点鸡肋了,如今消费者的热情基本转向了跨界车型和SUV,能够入手甲壳虫的更多是因为情怀。所以猜测推出终版有两层意思。

其一,华丽落幕是对经典最好的致敬,能够如同甲壳虫这样跨越80年的车型本来就不多;其二,推出新车做最后一搏,试探是否还有起死回生的可能,市场作何反应。其实这里也可以看出来大众汽车对于甲壳虫充满了依依不舍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