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摆脱套娃,一汽-大众TAYRON正式命名探岳,10月上市

2018年09月19日 23:03:59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2018年是中国汽车市场的洗牌之年,原本火的一塌糊涂的SUV销量数据月月下滑连连爆冷,就连在SUV市场崛起的各大自主品牌 都纷纷转战轿车领域和新能源领域。可就在这样的前提下,一汽-大众却玩起了反套路策略,开始在SUV领域发力。

在探歌之后,9月19日晚,一汽-大众在北京的金山岭长城脚下发布了自己的首款高端中型SUV车型TAYRON,并将其正式命名为探岳(下文统称中文名字探岳),寓意“探索求真,望川览岳”,将于10月22日在成都正式上市。

C:\Users\lenovo\Desktop\头图--1.jpg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修惠先生,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探岳不仅承接着助力一汽-大众 “品牌向上”的使命,更将带领一汽-大众旗下的其他SUV产品,形成SUV家族产品序列,开启一汽-大众的SUV时代!”

董修惠直言探岳不会盲目加长

众所周知,中国人购车有个普遍的现象就是喜欢买“大车”,块头大,有面子,而SUV凭借“大”字更是成为了大家的首选车型。但是现下随着消费者的理性回归后,大家已经不再只凭轴距等数字来判断一款SUV是不是“大车”了,更多的是看更加实用的空间表现、以及是否舒适等等,这一点一汽-大众显然是看到了眼里。

“我们洞察到,当前消费者真正需要的并不是车身尺寸大,而是车内空间大。探岳不再盲目加长车身,而是尽可能在少量占有社会空间的基础上,选择合适的车身长度,配合短悬长轴、座椅前后可调等创新设计,实现咋UI大话的内部空间,全面满足消费者的真实需求。” 董修惠如是说。

探岳是基于欧版Tiguan打造的一款车型,作为一款中型SUV它的轴距达到了2731mm,三围分别为4590/1860/1660mm,该有的数据并不比当下热销的途观L差太多,只是身形相对较小一些,不过结合董修惠前面所说,相信其内部的空间变化一定是另有玄机的了。

C:\Users\lenovo\Desktop\内图--2.jpg


在内饰方面,探岳依旧延续了我们一贯熟悉的大众家族式内饰设计风格,整体看起来与途观L大相径庭,整个中控台偏向于驾驶员一侧,其中控大屏与仪表打通连成一体,科技感与实用性都有提升。不过由于时间有限,小编只是看了一下车辆的内饰,并未能实际感受一下其空间究竟有何特别之处,这点着实是让小编感到有些遗憾的。

除了跳出套娃怪圈的外观,动力也很不错

在外观方面,新车整体设计与此前发布的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一样采用了与T-Roc探歌相似的设计语言。不过其镀铬饰条与锁链状饰条相间的前格栅却可以一眼让人认出它的身份,可以说比之以前轿车上一直被诟病的“套娃”式外观设计,探岳绝对是非常有辨识度的。

例如,探岳前引擎盖的八条棱线形成聚合态势,力量感十足,视觉感受非常硬朗;蜂窝链式格栅设计更是强化了车辆的现代感;而侧面的律动式腰线犀利、灵动,连接起饱满的轮包与强壮的车肩,运动感十足。

C:\Users\lenovo\Desktop\内图--3.jpg


而且伴随着车联网科技和汽车共享趋势的发展,探岳在智能驾驶领域的体现也是很不错的,它搭载的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搭配ACC3.0自适应巡航系统和Lane Assist车道保持功能,可以使车辆能够在交通拥堵的路况中,以低速行驶的状态也能实现自动跟车和车道保持。可以说目前为止,探岳是同级合资量产SUV中,唯一实现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的车型了。

在动力方面,探岳采用了大众汽车最先进的“TSI+DSG”黄金动力组合,搭载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DQ500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操控性与爆发力都毋容置疑。而且,探岳还提供了两驱、四驱版本,动力总成的匹配更加广泛,也能最大化的满足消费者对于动力的需求。

瞄准中产阶级市场,探岳能否成为“最佳合伙人”?

当下,以80后、90后为主体的新中产阶层正强势崛起,他们已经成为多元消费社会的中流砥柱,很多车企都将目标定到了这一群体,他们将之统称为年轻消费者。但这种说法似乎又过于笼统,因为我们无法界定年轻究竟是什么,是心理、抑或是年龄,而一汽-大众显然对于这一方面的定位就比较清晰了,他们将目标锁定在了以80后、90后为主体的新中产阶层。

所谓的新中产阶级,一般是指以25岁到40岁左右的人为基础的一个强大族群,他们一般都是事业有成的,物质丰富,追求品质,所以他们对于车辆的选择显然更具经济实力,而探岳预计售价会在20万以上,所以瞄准这一阶层自然也是十分自然的了。而且据统计,目前中国的新中产阶级群体目前人数已经超过2亿,面对这样一个庞大的市场,探岳显然是有备而来的。

据董修惠介绍,未来一汽-大众将以探岳为核心和立足点,全面布局高端中型SUV产品矩阵,其中包括探岳 R-Line车型、PHEV SUV车型和COUPE SUV车型,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用车需求。

C:\Users\lenovo\Desktop\内图--4.jpg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孙惠斌也表示:“作为全新一代高端中型SUV的价值标杆,一汽-大众探岳专为新中产阶层倾力打造,全面契合他们勇于攀登、敢于征服的精神,力求将让这群人在探索前行中找到最大的人生乐趣,成为他们人生路上的‘最佳合伙人’。”

写在最后:探岳作为一汽-大众旗下一款专为中产阶级而来的全新车型,其在外观于内饰的设计等方面可以看得出来都是下了大功夫的,而且就目前一汽-大众在中国汽车市场积累下来的良好口碑,相信只要价格合适,其前景还是相当广阔的。(图/文 王文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