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奔腾翻身之作,SENIA R9全球首发,越级智能科技驭见美好生活

2018年09月21日 07:26:05
分享到:

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一汽奔腾全球首发的SUV SENIA R9,同样换了全新的SNEIA名,而不是R7上的森雅,可以看出一汽对SENIA的重视,同样也是为在新时代背景下、注重时尚、追求智能生活、美好生活、内心向上的青年人群量身打造。

​外观设计上采用最新的设计语言“星空物语”,前脸点阵式的进气格栅,再加上高亮的镀铬装饰,错落有致的排列,车标也换成英文SENIA,其下加上了全景摄像头,大嘴格栅和大灯连成一体的设计,符合时下流行设计,精神劲儿十足,颇具质感,并且大灯和转向灯都是全LED的设计,日间行车灯和前雾灯也是LED的设计,这点比较厚到,值得点赞。

SENIA R9是一汽奔腾在紧凑型SUV市场全新推出的车型,其定位高于R7,车身尺寸大于R7,长宽高的参数分别为:4505mm x 1835mm x 1695mm, 轴距达到2700mm。

来到车身侧面可以看到,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B柱、C柱和车尾D柱都经过熏黑处理,非常的时尚,前卫。车身侧面一条腰线,从前翼子板连接车门把手,再连接到尾灯,很有设计感,车身下侧还装有深色的侧裙和轮眉很有SUV的味道,18英寸的双色铝合金轮圈很漂亮,采用的是玲珑的GREEN-Max 4x4HP/(215 /55R18)轮胎,是一款针对城市SUV的静音省油的节能胎。

整个尾部的造型也比较中庸,也并不是没有亮点,尾灯采用LED的光源,点亮后还是很好看,但是倒车灯和后雾灯是卤素光源。下部是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都是真的。比较圆润、充实,车身比列也很协调,看起来很自然。

整个中控台的布局简洁明了,全系标配大屏,按键大小合适,整个中控上面采用搪塑材质,中间和空调出风口采用的是铝合金饰条,下层是塑料处理,符合它的价格和定位,手套箱的尺寸也不错可以放下很多东西,前后门板的储物格错的都比较到位,上方放手肘前方一个小储物槽,可以放手机、卡等很合适,下方的储物槽做的很大,放下大瓶瓶装水也没问题,方向盘人机工程学做的很不错,握起来很粗壮,不足就是稍微有点硬,白色的双缝线设计多了一份年轻,全新的车标看上去也很有时尚感。

从目前的静态的配置来看,整个R9的配置还是很给力,自动空调、一键启动、电子驻车和AUTOHOLD、前排座椅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四门车窗一键升降、360°全景影像系统、陡坡缓降、起停和车道保持等,同级别的相比算是很厚道的了,考虑也很周到。

前排座椅和R7也不一样,经过了重新的优化设计,长度和宽度也都做了加长,肩部和背部的支撑也很到位,整体包裹性还是不错,没有太松散的感觉。

后排座椅也采用了双缝线的设计,坐垫的长度也不错,靠背内凹设计,头枕很软,整个座椅舒适感不错,对支撑身体也很到位,中间扶手的杯架深处有点不够,放瓶装水有点松动。中间地台凸起不大,纵向空间不错,同时提供2组USB充电口,后排中间出风口的位置做成了储物格,可以在充电的时候放手机等什么的,不输合资车。

整个后备箱很规整,长度和宽度都不错(进深:920-1770mm、宽度:730mm、高度:770mm),两侧有网兜,隔板下有很实用的小储物格,此外后排座椅还可4/6比例进行放倒,接缝处也很平整,储物能力进一步提升。

最下方是非全尺寸的备胎,也是玲珑牌,规格为T135/90 R16。

SENIA R9 提供了2套动力总成,1.2TD/1.5TD,1.2TD发动机的参数,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204牛·米,1.5TD发动机的参数,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50牛·米,变速箱方面是5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

全新SENIA R9的综合实力并不弱,各方面也比较均衡,无明显短板,车身的空间布局、做工用料、整个的配置等方面都明显优于之前的产品,提供1.2TD和1.5TD两套动力总成,技术比较成熟,后期维护成本不高,经济实用,完全满足家用市场的需求。

奔腾SENIA R9作为一汽奔腾事业本部成立后的首款战略车型,承载着一汽奔腾“打造新时代精品车型,成就美好出行新体验”的品牌愿景。本次首发公布奔腾SENIA R9的预售价格区间为9~14万,并将于5月27日正式上市。奔腾SENIA R9将如何开创智能SUV新格局,以及如何树立新智尚美好SUV的全新标杆,让我们共同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