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会决定促进开放投资稳定增长,是否表明自主合资要打白刃战?

2018年09月21日 07:27:02
分享到:

合资汽车公司股比政策要追溯到二十几年前,那时候外国品牌开始接连不断的进入中国。当时的政府一方面为了将利润留在国内,一方面为了保护处在襁褓之中的民族汽车工业,在1994年颁布了《汽车工业产业政策》。明确规定“生产汽车、摩托车整车和发动机产品的中外合资、合作企业的中方所占股份比例不得低于 50%”。


随着我国新车销量的强势崛起,外国品牌为了最大化自身的利润,开始要求扩大股权,但政府一直没有松口。二师兄认为股比开放会有较长时间的过渡期,主要是一汽,上汽,东风这些国家队其实并没有真正准备好。但汽车工业对于一个大国来说是肯定而且必须要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看上去这些大集团一年卖了好几百万台车,但大多数都是替别人养孩子。国有骨干车企中,只有长安的自主品牌销量突破了100万,这其中还包括了很大一部分的面包车。上汽,一汽,东风,广汽的自主品牌销量都在50万以下,这个数量级在大众丰田面前简直渣渣都不是,民企中也仅仅只有吉利超过了100万。这样一支队伍的战斗力目前还无法跟八国联军去正面交锋,政府一定会留出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