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改越烂越差,数数”整形失败”的五款车,口碑更是今非昔比

2018年09月21日 07:29:08
分享到:

       汽车升级换代可以淘汰落后的产品,提升汽车的安全、动力、颜值等方面的表现,使得汽车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便利服务与驾驶乐趣。

但是,不是每一次汽车升级换代都是与预想的那么顺利美好,厂商吹嘘的再厉害,经不住消费者的检验,也是无济于事。尤其是那些销量较好的经典车型,因为前一代车型取得的成绩已经够好,那么升级车型要做到更好谈何容易。所以汽车行业经常遇到车型升级,销量反而下降的尴尬局面。那么在你眼中,有哪些车型越改越烂,恨不得退回到老车型呢?

1.丰田 凯美瑞 

官方指导价:18.78-32.98万

二师兄点评:老款凯美瑞曾经也是商务车领域内的一名霸主,但是今夕不同往日,现在提到商务车,人们就自然会想到奥迪A6。因为在逐渐发展的过程中,凯美瑞似乎并没有在原定的路线上走下去,而是跑偏了,从沉稳大气的商务座驾一改性情,成为青年消费者热爱的运动小轿车。

新老款对比,前脸的变化明显,从沉稳到激进,从商务到运动。而正是因为讲这样一款经典商务车硬生生改为一款偏重运动的轿车,导致很多中年消费者失望而去。丰田自然意识到了销量的下滑,干脆破罐子破摔,在今年的新款车型上直接将运动进行到底,更加激进的设计使凯美瑞彻底成为一款运动车型,借此提升销量,你觉得这样可行吗?

2.日产 天籁

官方指导价:17.58-29.88万

二师兄点评:日产天籁与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一并有着“日系三强”之称,销量轻松过百万的东风日产中,天籁算是功不可没。日产天籁在中国B级车市场占据重要席位,沉稳大气的外观,实用性与颜值都受到好评。但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天籁的销量下滑严重,显示后劲不足。奇骏,逍客等车型成为主力军。而这次日产天籁推出新车型,秉承将“年轻”进行到底,“YOUNGNISSAN”品牌年轻化的宗旨,于是又一款经典商务车转化为运动车型,这也让日产中主打运动的西玛很是尴尬。

虽说偏运动化可以吸引更多80后年轻消费者,然而商务车软踏踏的悬挂,一般般的动力以及中年消费者的抛弃,让二师兄怀疑,这种行业里一股脑扎堆将商务车打造成运动风车型的行为效果究竟如何,消费者们究竟会不会买单呢?

3. 大众 Polo 

官方指导价:7.59-15.89万

二师兄点评:Polo外表时尚可爱,空间实用紧凑,价格也很亲民,最重要的是皮实耐用,给人一种小而坚的印象,收获了大批车主的芳心。但是在经过改款升级后,Polo的名声不再,一张拆解图传遍网络,后保险杠原本应该是结实的钢梁如今变成了两块泡沫。同时,经过改款后,外观在变,但是配置在减,很多曾经贴心的小配置,储物空间都消失了,这种疯狂的减配让人难以接受。

4.雪佛兰 科鲁兹

官方指导价:8.99-16.99万

二师兄点评:经典款科鲁兹作为一款大众街车,凭借着饱满的车身,具有力量感的线条设计,展现出美式肌肉感的同时提供足够的空间,所以销量自然不低。而经过两次改款后,并没有收获更多的销量,反而很多的消费者不买账了。

改款后,新科鲁兹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前脸以及车身线条,但是正如众多消费者所看到的,前脸一改,便改走了曾经的肌肉风范,没了力量感,尺寸也变小了,从一个美式硬汉进化为一个娘炮,似乎让人一时还无法接受。最终两次改款依旧无法挽回曾经的辉煌销量,看来通用想让大家都接受它的全新设计理念还需要更多时间。

5.奥迪Q7 

官方指导价:73.8-104.88万

二师兄点评:奥迪Q7一直是扮演着众多影视作品中黑社会老大的专属座驾,不仅是因为其价格昂贵,而是因为奥迪Q7庄重大气,是很多成功人士的不二之选。但是作为一款高端SUV车型,奥迪Q7接近10年没有大的升级换代,内饰方面虽豪华却显老气,这次终于进行了全面升级。

内饰保留了豪华感却更加具有科技范儿,外观更加年轻运动。但是很多车主却有些不乐意了,因为这个阶层的消费水平需要的是霸气庄重的商务范儿,而更改后的Q7向着年轻运动化靠齐。虽说奥迪也想抓住80后这个庞大的消费群体,但是新Q7年轻人买不起,买不得起的人嫌弃不够稳重。再加上缩小的排量,更换了发动机,说运动也实在勉强。

二师兄总结:汽车升级是必须的,但是有些车企在升级过程中,有些车型虽然外表在与时俱进,更加时尚靓丽,但是质量越来越差。也得益于中国法律制度尚不完善,宽松的市场环境让减配没有尺度,甚至泡沫换钢梁,还有一些车型在升级的过程中一心追求年轻化的目标,就此丧失了原本需要坚守的那部分中年消费群体。

似乎追求年轻化成了市场常态,曾经那些大街小巷的经典商务车也纷纷披上时尚的外衣。虽说升级后整体更好了,但还需考虑一下车型的定位,不要让一名沉稳的男士硬生生变成一名小萝莉,这种改变可能让人短时间内难以接受,毕竟,商务直接改运动可不是一般的设计师可以驾驭的!

版权声明:本文由自媒体二师兄玩车创作,如需转载请与二师兄(微信号:esxcar)联系,购车养车用车玩车等福利活动,关注微信公众号:ershixiongcar!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