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6年投诉率最高的10款车,竟然都是爆款,你的车上榜了吗

2018年09月21日 07:33:24
分享到:

在过去的2016年里,各大车商纷纷推出新车型,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也算是向消费者们交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但是,光鲜亮丽的成绩下也会有一些潜在的难以被消费者们发现的问题。今天就让二师兄带大家一起来看看2016年投诉率最高的十款车型,看看有哪些曾是你的菜,在考虑购买之前,还是先看过来吧!



TOP10 日产骐达

2016年投诉量:66起

2016年销量:40320辆

投诉销量比:16.37/10000

投诉问题:烧机油、机油消耗大、积碳严重



二师兄点评:日产骐达作为日系车之一,销量在2016年里表现中规中矩,但是让人不省心的是这款车却和烧机油联系在了一起。同时,据说为了让发动机达标,发动机机头加装了废弃回收装置,然而正是这个附加的装置导致积碳严重,成为罪魁祸首。



TOP 9 标致3008

2016年投诉量:79起

2016年销量:44293辆

投诉销量比:17.84/10000

投诉问题:发动机异响、变速箱进水

二师兄点评:标致3008全年销量不算突出,投诉率也不算多,但是由于出问题的偏偏就是汽车最为核心的两个地方——发动机和变速箱,这是很多车主不能忍受的。既然合资SUV质量也就这样了,那么自主SUV销量那么好也就不足为奇了。

TOP 8 众泰T600

2016年投诉量:202起

2016年销量:112691辆

投诉销量比:17.93 /10000

投诉问题:轮胎吃胎、汽车漏水、各种异响、底盘调校有问题、刹车失灵

二师兄点评:众泰近年来凭借着高超的模仿能力赚足了大众的眼球,但是模仿终究是模仿,有其表,无其实。销量越来越高,接踵而至的是各种质量问题,其中最严重的就是轮胎吃胎。除此之外还有,汽车漏水,异响不断,底盘调校有问题,刹车失灵等。二师兄希望大家在考虑买车时不仅要考虑外观,毕竟生命非儿戏,车子质量更重要。也希望国产品牌在能模仿豪车靓丽外表的同时,也能拥有豪车般的良好品质。

TOP 7 标致408

2016年投诉量:189起

2016年销量:100156辆

投诉销量比:18.87/10000

投诉问题:轮胎鼓包、爆胎、发动机爆缸、售后态度差



二师兄点评:标致作为法系车的代表品牌,今年却受到了消费者们的各种诟病,包括轮胎鼓包,爆胎甚至是发动机爆缸。然而在出现这些严重的质量问题后,理应受到汽车售后的积极处理,但是标致汽车的售后服务态度差也是各种被车主们吐槽。如果标致汽车想在中国拥有更长远发展的话,就应该努力提高自身质量,而不是将法国人的浪漫情怀带到中国汽车市场上来,相信中国消费者不会为一辆“娇”车买单。

TOP 6 福特福克斯

2016年投诉量:476起

2016年销量:225924辆

投诉销量比:21.07/10000

投诉问题:变速箱异响、抖动、顿挫、漏油,发动机异响、爆震、故障灯常亮等。

二师兄点评:变速箱异响、抖动、顿挫、漏油,发动机异响、爆震、故障灯常亮等等问题在这辆车上频频被人们提起,但是依旧挡不住人家月销量轻轻松松一万多辆。福克斯可谓是福特最为经典的车型之一,但是这款车在拥有高销量的同时,投诉率也是长期居高不下,所以二师兄在此提醒大家,买车不要光看销量,也要注意这款车的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

TOP 5 福特蒙迪欧

2016年投诉量:277起

2016年销量:103274辆

投诉率:26.82/10000

投诉问题:车内有异味



二师兄点评:有味儿,有味儿,有味儿。重要的事情当然要说三遍,因为谁也没想到在这款车靓丽的外表下居然会存在这种问题。在全部的投诉事件中,仅关于车内异味投诉就高达90%以上。虽然这款车的销量还算不错,但是,就像突然发现心中暗恋的女神有脚气一样,形象自然大打折扣,买不买,大家好好考虑清楚吧。

TOP 4 雪佛兰创酷

2016年投诉量:143起

2016年销量:37636辆

投诉率:37.00/10000

投诉问题:普利司通轮胎存在龟裂现象

二师兄点评:对于这款车二师兄只想说,本是一款设计精致的城市SUV,销量也不错,但是都毁在了普利司通轮胎。在投诉的车主之中,大家主要投诉的是普利司通的轮胎在靠近轮毂处存在不同程度的龟裂现象,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了另外一款车上——昂科拉。虽然新车已经得到解决,但是老车型就只好自己好自为之了,希望大家在选购时分清是老车型还是新车型,以避免轮胎龟裂的问题。

TOP 3 雪铁龙C4L

2016年投诉量:77起

2016年销量:18472辆

投诉销量比:41.68/10000

投诉问题:发动机(抖动、异响)、变速箱(故障)、售前售后服务质量差



二师兄点评:雪铁龙C4L是一款典型的销量不咋地,投诉率还高的车型。在2016年的投诉榜单中,稳居第三位,发动机(抖动、异响)、变速箱(故障)、售前售后服务质量差的问题就够让人头疼了,同时不到两万的销售业绩,着实让人担忧雪铁龙在中国的未来发展。如果C4L还不能为雪铁龙敲响警钟的话,那就只有从中国市场退出了。



TOP 2 比亚迪 秦

2016年投诉量:126起

2016年销量:22097辆

投诉销量比:45.26/10000

投诉问题:变速箱有异响,有抖动现象、电池没达标



二师兄点评:作为中国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的佼佼者和先行者,比亚迪早已被国人所熟知。但是,比亚迪“秦”在2016年却拥有第二的投诉率,相信不少知道真相的迪粉已经哭晕在了厕所里。然而更让人意外的是出问题不是别的地方,偏偏是比亚迪的看家本事电池上。除此之外,还存在变速箱异响、抖动等问题,这不禁让人认识到自主新能源汽车的路还远,不应该取得成就就满足。

TOP 1 菲亚特 菲翔

2016年投诉量:77起

2016年销量:7618辆

投诉销量比:101.08/10000

投诉问题:起步困难、各种异响等

二师兄点评:菲翔作为菲亚特汽车的主力军,如今却深陷质量问题的泥沼中。2016年的销量虽然仅为七千多辆,但是投诉量却达到了77起,也就是说差不多每一百辆中就拥有一辆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第一名的位置也非它莫属了。菲翔的质量问题并不算集中,比较分散,包括起步困难,各种异响等等。此外,一些问题还涉及到了变速箱,发动机,装配的工艺等。不过,作为广汽菲亚特的第一款车,虽被寄予厚望,但是毕竟技术水平的提升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达到的,希望今后菲亚特会总结经验教训,推出更有质量保证的车型。



二师兄购车(微信公众号:ershixiongcar)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