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揭秘2016十大好用汽车配置

2018年09月21日 07:33:38
分享到:

核心提示     

  汽车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已不单纯局限于动力总成层面,更多的安全与舒适配置从高端车型下放到主流车型上,原本遥不可及的功能更是飞入寻常百姓家,相比一些华而不实,简单有效实用的配置更值得我们购车的首选,俗话说好钢用在刀刃上,时至2016年即将接近尾声,不妨结合我们的经验,点评一下当今十大最实用的汽车配置。

  从最早的倒车影像,到后来的全景影像,再到如今的3D无缝全景影像,利用车身安装的多台摄像机,系统同时采集车辆四周的影像,经过图像处理单元一系列的智能算法处理,最终形成一幅车辆四周的全景俯视图显示在屏幕上,可有效的防患于未然,力求满足从行车安全到泊车安全、停车安全一系列的安全需求,可称得上是目前利用率最高的汽车安全配置,同时应用率大幅提升,过去高端车型中才具备,目前自主10万元左右的车型就开始搭载,后期第三方安装的费用大约在2500-3000元左右。

  有人不禁要问,既然推荐了全景影像系统,为何还要推荐全方位雷达?两种看似作用相同,其实存在着相辅相成的作用,毕竟前者成本较高,同时存在一些视觉盲区,雷达可以更加直观的图声并茂,一般来说原厂的前后雷达选装价在1000元左右,第三方产品仅仅数百元就能搞定,实在是当今汽车配置中国比较物美价廉的选择。

  大灯自动开启功能是目前一项比较普及的功能,日常夜晚安全性和实用性很高,如今科技手段令大灯功能再次走向智能化,比如增加矩阵式LED光源,提升照明范围和亮度,增加我们常见的弯道照明辅助功能外,新一代的大灯系统中更是融入自动远近光等功能,可针对对向或同向车辆自动切换或偏转灯光,甚至可识别路边的行人,将灯光压制在行人的视线之下,当然此类大灯功能,目前仅存在于中高端车型中,普及之路尚远,不过亮度更高更节能的LED大灯已经开始普及。

  HUD的生产和设计是为了方便驾驶员的驾驶,主要意图是保证驾驶的安全性,你可以平视前方,而不用在低头查看你的仪表盘或者中控,会全神贯注的看到实时的路况,目前随着科技发展,HUD功能繁多,可实现多种功能显示,同时在清晰度更高,不过目前多款低端车型上开始配备此功能,但效果差强人意,毕竟这不单单是投影那么简单,要结合风挡玻璃曲线设计,建议选择高端车型才更有意义。

  一直以来碰撞事故的发生多数都是人为疏忽造车的,主动刹车技术的出现,更是将碰撞事故增加了一道屏障,这项技术恰恰是解决这种现象的有效手段,将碰撞伤亡的出现概率降到最低,目前欧洲已将这项技术纳入碰撞测试的计分中,搭载的车型已比较普遍,而我国目前仍旧仅存在于中高端车型中,20万左右的合资新车中开始搭载,当然有的仅仅是起到警示作用,部分品牌才可实现自动刹车功能。

  用惯了无钥匙启动和进入功能,很难再用回机械模式,实用性和方便性几乎赢得每一个车主的认可,毕竟省去了找钥匙,解锁车,插入钥匙,点火,拔钥匙,锁车等一系列步骤。随着车联网的发展,实体钥匙也在逐渐退出舞台,利用手机APP可远程解锁,也是目前比较有价值的功能之一。

  电子手刹取代拉线手刹是大势所趋的实用性功能之一,多数是全自动化操作,与安全带联动,解开安全带,自动打开手刹,系上安全带,稍给油门,手刹自动解锁;而自动驻车这个功能更加实用与好用,可以避免使用手刹或电子手刹而简化操作,自动挡车型也不用频繁的D到N、D到P来回切换了,简化了操作,赢得便利的同时,也减少了“溜车”带来的意外发生,目前多数主流家用车上都开始标配这两项功能。

  在寒冷的北方冬天,座椅加热成为了众多司机的福音,而在长期酷热的南方,座椅通风则成为了当地人的最爱,但是这两个高大上的配置,往往要车主多付出一至两万的代价,但不得不说相比空调制冷或制热而言,效果转化率更快更直接。

  宝马几乎小到1系大到7系都标配了电子挡杆功能,令众多车主爱不释手,这绝不是因为其设计更具科技感,而是易用性更强,相比机械式方式极大的节省了多余的动作,还节省中控空间布局,目前本田/林肯的按键式电子挡杆,捷豹路虎的旋钮式电子挡杆都是类似功能。

  非全尺寸备胎是在轮胎损坏时可以帮助你将车子开到修理厂,不适合长期使用仅起到应急作用,全尺寸备胎与原车的四个车胎规格完全一致,更换后可长期使用;而防爆轮胎在轮胎漏气的情况下依然可以继续行驶,直到开到修理厂进行修复,两者相比普通轮胎就有效的提升实用性,但两者价格相比普通轮胎都要高不少。

来源:车無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