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必看,这三个动作在行车中一定不能做,要么车报废,要么你报废

2018年09月21日 07:34:14
分享到:

世界上总有些新手“胆大包天”,开车的时候什么事都敢做,什么东西都敢碰,但是二师兄今天要给大家讲的三个动作,即使你手贱,即使你脑子在想做了以后会怎么样,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你都不要做。

危险动作一:车辆行驶中直接挂P档

说实话,二师兄很多次也有这个想法,但是由于没钱换车,还没真正实施过。自动挡的车有P档,P的意思就是packing,中文驻车档,当车子停稳以后,才需要挂到P档。但是当车子在高速行驶中,有意或者无意中挂到P档,后果都是相当严重的,因为挂到P档以后,只个钢爪直接嵌入到齿轮里面,防止齿轮转动;在这种情况下,挂到P档,钢爪锁死齿轮,严重的话,变速箱直接报废;如果在非常慢的速度下挂入P档,变速箱会发出哒哒的打齿声音,但是因为速度慢,对变速箱的损伤较小,但是次数多了,可能造成变速箱的损坏。 

所以请新手一定要避免高速或者低速时误操作挂入P档,尽管很多车是在行车中不能直接挂入P档的。 

危险动作二:车辆行驶中调节方向盘

方向盘一般是可以上下或者前后四向调节,有的车还可以前后左右,上下六向调节;调节的模式分为手动调节,或者自动调节。

二师兄碰到的真实案例,一次大家一起出去玩,开长途,在途中换了驾驶员,但是在停车换人的时候,驾驶员忘了调方向盘这回事,但是换过来这个人比较高大,车子开起来后他觉得方向盘位置非常不舒服,自己就自作主张在行进中,直接开掰方向下面那个拉手,准备要调节方向盘的位置,幸好被我们及时发现,坚决制止,才避免一场可能发生的事故。

其实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


第一,行车中如果调节方向盘,由于视线没那么好,很容易没把锁柱锁好,碰到紧急情况时,方向盘左右晃动,直接车毁人亡。

第二,就是在调节过程中,容易分散视线和注意力,因为无论自动调节,还是手动调节,调节按钮都在方向盘下方,这样低头操作很容易造成车辆跑偏,跟其他车辆相撞。

危险动作三:行车中看手机

随着智能手机普及,给大家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安全隐患,智能手机被称为电子器官,走哪里带哪里,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有空闲时间,就是拿着手机看看看,甚至去厕所都要带着手机,甚至有人开车还在看手机,而且这样的人还相当多,二师兄想告诉大家开车看手机危害相当大,城市里面开车看手机容易发生擦碰事故,高速上开车看手机,发生事故直接就是车毁人亡。先给大家几张照片。

不过有人觉得低头看几眼手机有什么的啊,其实不然,就是低头看2秒手机,那么2秒到底意味着什么?以中国交通最高时速120公里为例,一部时速120公里的汽车每秒钟能够前行33.3米,而让人没有感觉的2秒钟,却是车身已经高速前进了将近67米的距离;而以城市普通道路最高50公里时速为例,2秒钟车身都能够前进27.78米。这样的速度足够酿成悲剧,足够带来伤痛。所以开车一定不要看手机。

二师兄总结:大家看起来觉得不起眼的小事或者小动作,放在行车过程中,就会变的很危险,希望大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一定要安全行车,不要毁人毁车。

二师兄购车(微信公众号:ershixiongcar)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