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7年四大汽车政策,影响每一个车主!

2018年09月21日 07:34:19
分享到:

不到20天,就是2017年了。

在2017年,以下政策可能会发生改变,对普通车主带来一定影响。

政策一:1月1日起全国实行国Ⅴ排放标准靠谱指数:100%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油品质量升级的要求,目前已有东部11个省市于今年1月1日完成国V标准升级,其他省份将于2017年1月1日起全面执行国V标准。

国Ⅴ排放标准实施后,新车符合该排放标准才能上牌,消费者在购车时需要留心这一指标。

此外,国IV升级为国V后,汽油牌号由90号、93号、97号三个牌号调整为89号、92号、95号、98号四个牌号。

涨知识:

国Ⅴ标准:要求颗粒物排放限值在0.0045g/km以下(国Ⅳ是0.025-0.060g/km),尾气中的CO(一氧化碳)、HC+NOx(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等气体含量也有降低。

政策二:新能源补贴幅度下降靠谱指数:99%

据了解,新能源车补贴政策或将在多方面加以调整。

在原有的2016年至2020年补贴方案基础上,提高了准入门槛(包括整车能耗、续驶里程、动力电池安全性以及企业诚信等)。在提高门槛的同时,新能源车补贴幅度有所下降,部分车型的退坡幅度将达到60%。

以新能源客车为例:

6米至8米车型的单车:补贴由此前的12万元至25万元,调低到7.2万元至15万元;

8米至10米车型的单车:补贴额由此前的20万元至40万元,调降到15万元至30万元。

政策三:购置税减半政策可能延期靠谱指数:80%

根据此前规划,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将于2016年底退出市场。

但汽车工业协会已向主管部门递交相关报告,建议发改委、工信部继续推行1.6升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

小易觉得,车主们也不要太担心。就算12月31日之后购置税减半政策真的取消,厂商以及经销商也会推出各种购车补贴,将这部分优惠加在购车款中。

政策四:拥堵税开始实施靠谱指数:20%

自从拥堵情况日益严峻后,“拥堵税”这个词就多次被提及。根据目前披露的消息,虽然只有北京作为试点有可能征收拥堵税,但北京都来了,全国还会远吗?

但是,从另外一方面来看,拥堵税只是是治理拥堵的手段之一,况且拥堵税是否能够起作用还不一定。此外,征收拥堵税,在一定程度上是阻碍了汽车行业的发展。

所以,这个政策的可行性还是有待商榷的。

北京:1月1日起实施“京六”燃油标准

靠谱指数:100%

10月31日,北京市环保局正式发布北京市第六阶段《车用汽油》、《车用柴油》地方标准,新标准将于2017年1月1日实施,置换期从2017年1月1日到2017年2月28日。

与前文介绍的政策一有所区别,该政策是针对北京地区的燃油供应做出的标准限制。也就是说,2017年1月1日起,北京地区的车主在加油站加注的汽油将符合“京六”标准,使用新标准燃油后,车辆尾气中对空气有害的“污染物”将有所降低。

广东:1月1日起实行全面扣分

靠谱指数:95%

2017年1月1日起,广东交通违法记分将迎来重大变化!

从2017年1月1日起广东省将落实全面记分工作,广东省所有地区、所有车辆、所有交通违法行为应记必记。

也就是说,所有的交通违法无论通过什么渠道处理,将按照新政策进行全面记分!

违章查询、违章办理、年审办理,找车行易就够啦!微信关注:cxyCx580(车行易违章查询代办),体验更多精彩!

来源:汽车那点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