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独立悬挂一定比非独立悬挂好吗?

2018年09月21日 14:16:2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消费者在买车前总会看一下车辆的配置表,配置中会有涉及到悬挂系统,有的是独立悬挂,有的是非独立悬挂。很多人都觉得独立悬挂好于非独立悬挂,那这两种悬挂真的只是好坏的差别吗?我们应该怎么选择呢?


null



首先解释一下独立和非独立悬挂的概念。我们知道悬挂系统是指连接车身和车轮的装置,它的作用在于传导车身到车轮之间的力,并且起到缓震的作用。独立悬挂是指每一侧的车轮都是通过独立的悬挂系统与车身相连接的。而非独立悬挂是用一根轴承连接左右轮胎的一种悬挂方式。


null



因为这两者的构造不同,所以独立悬挂和非独立悬挂各有各的优劣势。独立悬挂因为车轮都是独立运动,所以平稳性及避震效果较好,乘坐较为舒适。但是因为独立悬挂结构复杂,成本较高,还会影响到一部分车内空间。非独立悬挂,相对来说乘坐舒适度不如独立悬挂,但是成本较低,也可以给车内留下更多的空间。


null



现在的车辆,很多城市中使用的轿车及SUV采用的都是独立悬挂,而紧凑型车辆因为考虑空间和价格因素大都使用了非独立悬挂,当然有些越野车采用的也是非独悬挂。至于对消费者购车来说要怎么选,小编认为没有绝对的好坏,只要是成熟的车型,技术及安全性方面都是可以保证的,主要是看选择的车型了,如果是普通家用轿车,那就尽量选择独立悬挂的,比较舒适。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