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绅宝迈入2.0时代 聚焦主流市场回归中高端

2018年09月25日 12:10:38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9月21日晚,北汽绅宝智行在北京正式上市,市场指导价为7.99-11.99万元。这是北京汽车2.0时代的首款SUV产品,也是首款以AI技术为核心定位的车型。

在上市当天的媒体沟通会上,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多位高层悉数到场,对绅宝智行背后的战略思考、营销策略等信息进行了解读,也足见对这款车型的重视。

北京汽车,绅宝,北汽绅宝


据了解,北汽对绅宝品牌的规划是:“回归中高端,回归产品定位,聚焦主流”。北汽股份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国富介绍:“绅宝品牌未来会走高端化智能化路线,绅宝品牌将在技术领域里面消化奔驰技术,并且在原有萨博操控的基础上做到技术再稳定,实现技术品质高端化突破。实现两个自主品牌齐头并进。”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宏良表示:“未来十年是高质量发展的阶段,北京汽车将按照高质量来定位产品,定位制造服务型的转型,不断推出高端产品满足客户的需求。”

北京汽车,绅宝,北汽绅宝


绅宝迈入2.0时代:回归中高端 聚焦主流

2011年,北京汽车通过收购萨博推出了绅宝品牌,使之成为北京汽车自主板块的两个品牌之一。北汽股份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周涛坦言,过去绅宝品牌曾经走了一些弯路。不过从今年开始,北汽集团和北京汽车股份公司将会倾注全部力量发展绅宝品牌,绅宝品牌也将全面进入2.0时代。据了解,北汽对绅宝品牌的规划是:回归中高端,回归产品定位,聚焦主流。

北京汽车,绅宝,北汽绅宝


据介绍,北京汽车2.0时代的产品有几个特点:首先,是造型设计语言的改变。绅宝智行是基于“OFFSPACE概念车”的首款量产SUV,可以看到跟过去的绅宝车型有非常明显的外观差异。其次,北汽会通过萨博和奔驰两大豪华品牌基因,给予自主品牌赋能。萨博的优势在于操控,奔驰则会给北汽带来了产品品质上的赋能。第三是智能化,2017年北汽提出的NOVA-PLS智能化战略,这一战略包含智能驾驶、智能互联、智能驾舱三方面的内容。AI也成为了绅宝智行的核心标签。最后是新能源化。除了纯电动产品之外,北京汽车在轻混、PHEV等新能源产品上也有成熟的技术和清晰的产品布局,2020年,北京汽车将有两款48V轻混车型上市,2021年,将推出两款PHEV车型。

除此之外,北汽股份党委委员、副总裁黄文炳还表示北京汽车未来的产品,首先产品定位将更加聚焦A级到B级的主流市场,并实施轿车+SUV双线并进的策略;其次将坚持品牌向上、产品向上战略,走高端化路线。

重归主流品牌是当前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

在吴周涛看来,绅宝要重回主流,除了在产品上迈入2.0时代,品牌也是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过去大家对绅宝的认知度、美誉度都不太够,从绅宝智行开始,要通过2.0时代产品,把产品优势讲清楚,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做起来。”在传播方面,北汽接下来会更加强调“传播落地”,比如在地铁公交站以及地标建筑等地投放一些贴近客户的广告。此外,北汽还计划集中在客户头部媒体做一些大数据分析,于媒体一起研究怎么找到客户,进行更精准的投放,让产品直达消费者。然后,是要做“营销话题”。在他看来,现在市场信息太多,同质化太强,去寻找大家真正感兴趣的话题才能够引发用户群体的传播与参与。为此北汽绅宝做了贵州天眼试驾、当美丽遇到智行蓝等活动,将AI技术优势在一些城市地标做展示,让客户能够亲身体验。最后在经销商层面,鼓励经销商走到客户中去,让更多的人了解产品。

北京汽车,绅宝,北汽绅宝


吴周涛表示:“希望通过绅宝智行这款产品的上市,不仅提升销量,还能提升品牌的影响力,一步一步把产品的影响力做起来。”

新能源领域形成“联合舰队”未来成立合资研发公司

在目前的汽车市场当中,新能源车型无疑是最为被看好的领域之一。北汽宣布7月31日前,北汽自主品牌在北京地区将全面停止燃油车的生产,至2020年在北京地区全面停售燃油车,2025年在全国全面停售燃油车。近日北汽新能源完成股本变更,将以北汽蓝谷亮相A股市场。北汽“抛弃”燃油车的计划进度如何?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宏良表示,北汽集团旗下需要有两个舰队——电动车、混合动力等新能源汽车和燃油车。虽然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是电动车和混动在加大,燃油车在减少。但北汽不会立马停掉油车,而是根据市场来调整。

对北汽来讲,目前已经拥有电动车的研发能力,新能源汽车方面主要做三电核心技术研发、销售和渠道三大块。陈宏良透露,未来一两年内,北汽在新能源领域可能做一个“联合舰队”。本月底,新能源公司会在上海证交所挂牌,在A股上市,还有一个会在H股上市,两个公司形成联合舰队,这是一个大的改革动作。另外,北汽会继续加大在电动车、混合动力车的投入,持续推出有竞争力的产品。目前北汽集团在高中低的新能源产品都做了储备。高端电动车品牌方面已经开始启动,只是产品没有真正入市。未来将成立一个合资研发公司,来打造高端新能源产品,逐步推向市场。

黄文炳补充道,今年北汽将动力的发动机技术和研究院的技术做了整合,形成新的研究院动力中心,大概600多人,共同研发混合动力。目前的技术开发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北京汽车在2020年到2021年会推出轻混和插电混产品。

截止目前,今年的汽车市场呈现销量微增长的态势,对汽车企业的挑战较大。陈宏良认为,面对新的发展趋势,北京汽车要做到“变与不变”。首先是将以客户为中心,聚焦打造满足客户新需求的产品,比如智能化和新能源产品。第二是打造智能化服务,用产品+服务双核驱动,来驱动品牌升级,来应对未来市场的竞争。

陈宏良表示:“北京汽车未来要从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企业转型,未来我们将联合新能源公司、华夏出行等众多集团旗下的公司,让客户体会到北汽集团的转型,不仅是购买产品也是出行服务的生态体验。北京汽车驾享新生态的新品牌IP也会投入与整合更多的资源,包括休闲、娱乐,品质等,多方面让品牌升级,让客户有更多的价值体验。未来十年是高质量发展的阶段,北京汽车将按照高质量来定位产品,定位制造服务型的转型,不断推出高端产品满足客户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