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K9百万级的定位, 50万的价格, 卖给谁?

2018年09月25日 14:40:1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起亚K9是起亚旗下最豪华的D级车,但就像自主品牌发展高端车型卖不出去一样。起亚汽车的豪华车型的销售也很困难。

第一代起亚K9虽然有彼得·希瑞尔的操刀设计,有现代汽车提供了大排量发动机和8AT变速箱。怎奈品牌高度不足以支撑豪华车型,销量惨淡。

而如今第二代K9上市,它的销量如何呢?由于这款车还没有进入中国市场,我们先看一下韩国市场的销量情况。

null


先说产品力,第二代K9的设计负责人已经不是彼得希瑞尔了,而是前兰博基尼和宾利首席设计师吕克·东克沃尔克。他现在负责起亚汽车的设计工作。

第二代K9采用了现代汽车全新的平台,在该平台上还诞生了捷恩斯G80,起亚斯汀格等高端车型。它是标准的后驱平台,也支持四驱系统。基础动力配置就是3.3TV6+8AT。因此整体实力不俗。

null


第二代起亚K9是今年4月份上市的,上市三个月总共销售4324辆。对于起亚来说已经很不错了。相比竞品车型,捷恩斯G80三个月的销量为9150辆。捷恩斯EQ900的销量为2390辆。

由于现代成立了高端品牌捷恩斯,所以捷恩斯在韩国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逐渐提高。相比之下依然在起亚旗下的K9,如果想要卖高价,还是困难的多。

null


在看看消费者的年龄层,购买起亚K9的男性消费者占比83.3%,女性占比16.7%。相比其他乘用车,起亚K9的男性消费者更多。作为一款商务车,这个比例是没有问题的。

而50~60岁的男性,40~50岁的男性,以及60岁以上的男性消费者占比最多。虽然K9的设计依然年轻时尚,但是购买它的年龄层还是偏大的。30~40岁的年轻消费者比例不高。这说明消费者选择K9主要还是因为商务定位。

null


K9有三款发动机,3.3TV6,3.8L V6,5.0L V8。匹配的都是8AT变速箱。

3.3TV6发动机最大马力370hp,最大扭矩520牛米。

3.8LV6发动机最大马力315hp,最大扭矩405牛米。

5.0LV8发动机最大马力425hp,最大扭矩530牛米。

比较意外的是K9销量最高的不是3.3T的车型,而是3.8L的车型。一方面可能是因为韩国消费者对豪华D级车更喜欢自然吸气发动机。

而另一个原因还是因为价格,3.3T发动机的版本售价6528~9079万韩币,折合人民38.4~53.4万人民币。而3.8L的版本售价5389~7608万韩币,折合人民币31.7~44.75万元。因此从性价比的角度看,3.8L V6的车型价格更划算。

null


K9的个人消费者购买占比48.5%,销量为2097辆。而企业占比51.5%,销量为2227辆。从这个比例看,个人与企业购买基本上五五开。第一代K9企业购买比例超过60%,第二代车型明显个人购买的比例增加了。这也是因为K9整体的定位和设计更年轻导致的。

null


起亚K9作为起亚旗下最高端的车型,有百万豪车所有的潜质。只是品牌沉淀不够,没有办法支撑百万的售价。但其实无论在做工用料,还是动力配置,媲美奔驰可能差一些,但是比个沃尔沃,英菲尼迪这种二线豪华品牌,还是可以的。

null


起亚K9目前只发展到第二代,未来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估计发展到第三代,第四代之后。随着品牌力的提升,在产品力保持不变的情况下。销量会逐渐增长,而现在K9要做的依然是需要积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