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共享汽车允许上高速吗?

2018年09月27日 14:43:4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共享汽车是近几年出现的新兴的汽车租赁方式,只要扫码就可使用,非常方便。也有人提出疑惑问这共享单车在当地城区行驶没问题,那如果开出外地上高速是否可以呢?


image001.jpg



首先要说的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对于高速公路的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也就是说,作为小型客车,共享汽车的设计时速只要高于70公里每小时,就可以上高速了。当然,上了高速,共享汽车与其他车辆是同等待遇的,该交通行费还是要交。


image003.jpg



对于有人很操心的万一去个服务区上个厕所车子被人扫走的情况,小编也想解释一下:如果租赁者只是离开车辆,没有结束租赁,车辆显示的状态应该还是未归还,别人是无法再扫码租赁的。这点其实不需要太担心的。


image005.jpg



其实对于共享汽车,真正需要租赁者担心和关注的,是续航里程。共享汽车都是新能源车辆,续航里程也就一百公里左右,城市里开没有问题,一旦车辆上了高速,行驶里程都不会太短,并且目前的高速公路基本只有加油站,不提供充电服务,如果车辆无法维持到目的地,那只能停在高速上叫拖车了。

 

所以总体来说,共享汽车本身是可以上高速的,但鉴于其较短的续航里程,驾驶者要提前计算好车辆是否能行驶到目的地,所以一般只建议在当地行驶。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