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保险应该怎么购买?

2018年09月27日 14:46:3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买了车,总是要购买保险的,这个大家都知道。但是车险里面有很多险种,每个险种理赔的范围都是不一样的,那我们应该怎么去选择最合适的呢?


image001.jpg



首先,交强险是一定要购买的。交强险是属于强制购买的险种,没有交强险保单,车管所是不给上牌和年审的。交强险的理赔范围是交通事故中对于受害的第三方的赔偿。但是交强险理赔金额的额度较低,死亡伤残最高限额:11万元人民币,医疗费用赔偿最高1万元人民币,财产赔偿限额是两千元人民币,超过部分不负责理赔。

 

所以,作为交强险的补充,第三者责任险还是有必要购买的。随着如今人员伤亡赔付金额越来越高,很多车主购买第三者责任险,理赔金额都比较高,基本都是50万或100万。


image003.jpg



有了对于第三方的理赔,自身车辆如果想要维修,同样需要保险。车损险就是对自身车辆进行理赔的险种。车损险的保费是按照车价来进行计算的。

 

此外,小编建议还需要购买不计免赔险,保险公司定损的金额是100%理赔的,如果不购买不计免赔,则需要扣除相应比例,由车主自行承担。


image005.jpg



以上4个险种是现在大部分车辆投保所选择的险种,也是基本险种。除了这些之外,还有玻璃险、划横险,车上人员险、涉水险等等,这些险种车主都可以根据自己需求进行选择。

 

很多车主会关心保险的价格,每年保险的价格都会根据车辆上一年度出险的次数以及违章程度进行利率浮动,没有出过事故没有违章,折扣会很低,保费金额自然便宜,所以对于各位车主来说,虽然购买了保险,但我们开车还是要小心谨慎,遵守交通规则。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