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考虑补贴!丰田联手吉利合作推广混合动力技术意欲何为?

2018年09月27日 18:57:26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原标题:不考虑补贴!丰田联手吉利合作推广混合动力技术意欲何为?

世界上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混动,一种是其它。

1

丰田的混动技术不用过多赘述,其旗下混动车型在世界销量已经突破千万辆,在中国市场,丰田混动仍然是业界标杆。

8月27日

丰田汽车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透露,丰田汽车正在通过其中国混合动力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合作伙伴科力远,与中国最大民营汽车公司吉利汽车合作推广混合动力技术。

同时,吉利CEO安聪慧也已经证实,吉利目前正与丰田进行混合动力技术方面的对接合作。这意味着两者之间的结盟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2

丰田汽车在HEV混合动力领域有着极强的技术实力,自上世纪90年代起,丰田便成立了G21小组,对尚未普及的“混动概念”进行技术攻关。

在全球第一台混合动力量产车型普锐斯出现后,丰田甚至成为油电混合技术领域的唯一代表,经历了四代升级的THS系统也被看作是丰田新能源领域的“最高机密”。

让汽车生活期待的是,如果这次合作丰田选择将THS混动系统输出给吉利,这将意味着这是丰田首次打破对自家技术的封锁,与其他车企进行混动技术的共享。

事实上,丰田和吉利的合作并不能算是丰田单方面的技术输出,可以说是两家的强强联合。在双积分政策落地,国六排放标准即将到来的环境下,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技术已经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其中的代表就是吉利汽车。

吉利汽车的智擎·MHEV轻混技术已经可以实现节油率15%,预计到2020年可将提升至25%。在技术手段方面,吉利汽车也选择了多元化的模式,实现了多项技术突破,并将其搭载在量产车型上。

帝豪PHEV正是吉利汽车与科力远合作的成果,这款车型也成为吉利汽车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此外,吉利汽车还与沃尔沃打造了1.5T+7DCT轻度混合动力总成与1.5T+7DCTH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

在吉利汽车的“蓝色吉利行动”新能源战略中,未来吉利汽车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与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占比要达到65%,进而实现全面电气化。混动技术必定会成为主流汽车企业在新能源转型初期阶段的主攻方向,而吉利与丰田合作也绝对是明智之举。

对于大家“两者合作混动技术,不考虑补贴”的说法,汽车生活认为这句话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既然是两家合作,自然是各有所图,只不过不是图钱罢了。

对任何一家车企而言,纯电动技术都是两眼一抹黑,均无法在短时间内推动汽车纯电动化的进程。但双积分政策和国六排放标准不等人,车企必须马上拿出应对措施才能继续生存。因此,混动车型就显得尤为重要。

3

对于吉利汽车来说,与丰田的合作是至关重要的。吉利汽车在混动领域虽然有着不小的技术突破,但和丰田相比仍然不够成熟。今年八月份,博瑞GE销量为1952辆,帝豪EV销量为4647辆,帝豪GSe销量为986辆,总共仅占吉利汽车八月份总销量的6.04%。今年8月,吉利新能源销量达到10439辆。

而丰田卡罗拉的混动车型在八月份卖出6391辆,八月份一汽丰田整体销量为56740辆,光卡罗拉混动一款车型就占了11.2%,两者差距还是十分明显的。所以此次合作对吉利好处多多,不但能够巩固其自主品牌销量第一的位置,还能为下一步发展新能源车型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

对于丰田而言,与吉利汽车合作也是收获满满。两家合作可以保证丰田在混动汽车领域的领先地位,以科力远为供应商,丰田和吉利以联合采购的方式可以大大降低产品成本,从而更有力地与本田、通用等品牌车型大打“价格战”。

最后,我们还是回到消费者的实际利益上来。其实不管丰田和吉利如何合作,对于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件好事,能够以更低的价格买到搭载丰田混动技术的自主品牌车型,想想就是非常划算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