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起亚旗舰K9, 比不过S级, 但比E级强?

2018年10月01日 12:29:09
分享到:
来源:郑谊

K9是起亚汽车最豪华的D级车,但是由于品牌影响力不够。因此起亚也没有拿这台D级车跟BBA的D级车对比。而是用错位竞争的办法,与5系,E级这些这些竞争。

第一代K9是产品成功,而市场失败的产品。虽然整体产品力一点儿也不弱,但是消费者是无法接受一台高售价的起亚的,即使第一代K9也不贵。那么第二代K9又做了哪些改进呢?

null

相比第一代来说,起亚似乎也找准了自己的定位,总结起来有两点。第一是定位年轻,走时尚路线。第二是作为D级车不追求大尺寸,而是强调一些操控的乐趣。

null

外观来看,第二代K9也没有把大嘴设计的那么夸张。但是在起亚车型中绝对算是大的了。大灯轮廓中两条LED日间行车灯是点睛之笔。但是也并没有像沃尔沃雷神之锤那么有特色。只是看上去好看,也说不出缺点。这样做让第二代K9依然是一款耐看的车。

null

内饰的用料和做工绝对奢华,起亚也不再满足于真皮和金属,在很多地方也体现了科技感。比如尺寸更大的中控屏幕。颜色多变的车内氛围。手机和汽车的智能互联也不在话下。当然这并不会让汽车显得多么高级,毕竟很多20万的车这些功能也都有了。

而K9厉害的地方是将这些复杂的功能集成在了类似奥迪MMI的系统中。因此内饰看上去依然是非常简洁的。

null

K9的后排空间并不会比加长的E级好到哪里去,因为K9追求的并不是空间。空间够用就好。作为D级车,K9追求的是舒适与豪华,同时通过后排娱乐系统,两个大屏幕的显示器,让后排乘客不再那么无聊。

null

K9搭载三款发动机,低配3.3T V6 GDI发动机,配备8速自动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370马力,最大扭矩520牛米,支持四驱系统。

中配是3.8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是一台追求平顺动力输出的动力总成。如果喜欢动力的话,3.3T V6是更好的选择。

而顶级的5.0GDI V8发动机只是象征意义,销量非常小,而且价格没有性价比。

null

从K9的侧面看,会不会觉得它比较像宝马?长长的车头,尽量向后拉伸的车顶,都与宝马汽车设计的十分相似。

作为一台D级车,K9虽然也想追求运动,但是平顺的动力输出以及不错的隔音降噪水平,是很难激起你驾驶的欲望的,坐进车内,看着豪华的内饰,你甚至就想安安静静的开车了。

null

我曾经问过不少韩国人,为什么在同价格的K9和宝马520d面前,选择宝马。韩国人的回答是现代起亚的大排量汽车不什么省油。

在各种环境的路况下,第二代K9的综合油耗是5.5~6.5km / L。而且起亚是不太可能为K9搭载2.0T发动机的。

虽然油耗一般,但是整体的驾驶还是令人满意的。搭载了高级辅助驾驶系统的第二代K9,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驾驶的疲劳。

null

驾驶K9估计会让不少人患上选择纠结症,因为中央系统里可选的范围是在是太多了。K9提供了很多定制化的选项,驾驶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选择辅助驾驶系统是否开启,开启的强度,甚至是提醒声音的大小。

null

随着模块儿化,平台化的普及,普通品牌与豪华品牌的界限越来越模糊了,汽车整体的质量逐渐趋于稳定。起亚K9虽然不是什么豪华品牌轿车,但也试图给消费者提供媲美豪华品牌的高级感。

作为D级车,比不过S级,比E级和宝马5系还是强不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