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付量创新高 特斯拉:关税大幅推高生产成本

2018年10月08日 10:28:40
分享到:

原标题:交付量创新高 特斯拉:关税大幅推高生产成本

[

特斯拉日前发布第三季度交付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交付再创新高,总共交付电动车83500万辆,远超分析师80500辆的平均预期,几乎达到去年全年交付量的80%,并且比第二季度增长超过50%。

不过因市场担心特斯拉盈利情况,特斯拉当天股价并未受到好消息的提振,仍然大跌超过3%,报收于301美

特斯拉向第一财经记者提供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总共生产了80142辆电动车,其中Model 3产量也大幅增至53239辆,交付量为55840辆。此前特斯拉将第三季度的生产目标定于50000至55000辆之间,可以说是完成目标。

特斯拉方面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量产正在趋稳,交付和物流是我们目前主要的挑战。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希望在第四季度获得更大的成功,让规模化效应进一步得到提升。”

特斯拉还强调,在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下,Model S和Model X的交付仍然实现了巨大的增长。CFRA Resarch高级分析师Garrett Nelson告诉第一财经记者:“特斯拉没有公布更多关于售价和利润的数据,这令投资者失望。投资者尤其担心Model 3的盈利情况。”马斯克此前承诺,随着Model 3实现量产目标,特斯拉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盈利。

特斯拉方面同时还表示,正在加快推进上海工厂的建设,从而使得关税的影响降到最低。特斯拉称出口中国的电动车关税已经增加至40%,而中国其它进口汽车的关税仅15%。

“如果把海运成本和进口关税算上,那么特斯拉在美国与中国生产的同一款汽车的运营成本可以相差55%至60%。”特斯拉公司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但竞争环境对我们对我们很有挑战性。”特斯拉还指出其它竞争劣势包括没有购车补贴等。

就在上周末,马斯克刚刚与美国证监会(SEC)达成和解,他与特斯拉将各自罚款2000万美元,以了结监管机构对其散布虚假言论的指控。同时,马斯克还让出特斯拉董事会主席的职位,三年内不得担任。

与此同时,特斯拉正在物色一位独立董事担任董事会主席职位。目前呼声较高的是传媒大亨默多克之子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他目前是21世纪福克斯公司首席执行官,于去年7月与另一位独立董事,约翰逊出版公司(JPC)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Linda Johnson Rice一同加入特斯拉。不过特斯拉方面未就詹姆斯-默多克出任董事会主席的提议做出评论。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