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贾跃亭与许家印不和,早已见端倪

2018年10月09日 21:40:5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贾跃亭与许家印不和,早已见端倪

老贾又上热搜了!

本以为“金主”恒大入股FF后,贾跃亭会安分地造车,FF91也会很快到来,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贾跃亭竟然想踢恒大出局!

1

事情的来龙去脉是这样的

10月7日晚,恒大健康发布了一份公告称,贾跃亭将恒大告上了法庭。

从公告可以看到,恒大原计划在2018年底向贾跃亭控制下的FF Top公司支付8亿美,然而贾跃亭仅用半年时间就把这8亿美元基本花光了,随后贾跃亭向恒大提出提前支付7亿美元的要求,而为了合资公司的发展,恒大子公司——时颖,与合资公司及贾跃亭签订了补充协议,同意在“满足支付条件的前提下”,提前支付这7亿美元,但双方对补充协议的执行结果出现了争议。

于是,贾跃亭于2018年10月3日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提出两个要求,其一为剥夺时颖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其二为解除所有协议,剥夺时颖在相关协议下的权利。

不过,恒大认为时颖已经履行相关协议项下的责任,时颖也已聘请国际律师团队,将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捍卫时颖在相关协议下持续享有的权利,以保障公司及其股东的利益。

2

贾跃亭与许家印不和,早已见端倪

对于贾跃亭与许家印关系的变化,实际上早已见端倪,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在8月份举办的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揭牌仪式上,几乎全部管理层都出席了活动,唯独没有贾跃亭,更甚的是,贾跃亭的微博和FF官微都没有为此事“庆祝”,要知道,这可是恒大正式宣布收购Faraday Future后,第一次举办的发布会,重要性不言而喻。

另外,在贾跃亭的微博中,至今都没有任何一条关于许家印或恒大的相关信息,鉴于此,很多网友都表示,贾跃亭与许家印的关系并不像表面那么和睦。

3

那么,许家印是否会成为第二个“孙宏斌”呢?

回答这个问题前,我们先来看孙宏斌与贾跃亭的故事。

与许家印一样,孙宏斌也是FF的“救星”。当年贾跃亭因为乐视资金的问题,资金被冻结了,甚至被列入“老赖”的名单,而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却认为,贾跃亭具备比他还强的企业家精神,对他充满信心,于是向乐视投资了150亿元。

然而,令孙宏斌想不到的是,贾跃亭跑路了,将乐视这个烂摊子留给孙宏斌,最终,在今年3月份的融创中国2017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孙宏斌大声疾呼:“乐视是一个失败的投资。”甚至还辞去了董事长的职务。

可以看出,如今许家印与孙宏斌的遭遇在一定程度上是有雷同的,要知道,现在贾跃亭已8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并且也是债务缠身,但是许家印依然乐意伸出援手。不过,许家印是否会成为第二个“孙宏斌”,现在还不好下结论。

该事件相当复杂,在10月8日,此事又有了另一种说法。FF官方在发表声明称:FF解除所有协议”的原因是因为恒大试图获得对FF中国和FF所有IP的控制权及所有权,并且也阻止FF接受任何来自其他来源的直接融资,但FF的控制权是贾跃亭的底线,鉴于此,贾跃亭和许家印闹翻了。对此,轱辘哥也电话采访了FF和恒大的相关负责人,不过暂未得到回应,轱辘哥将持续关注。

最后附上FF官方的声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