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戴姆勒将与吉利合作在华成立网约车合资公司

2018年10月10日 10:35:30
分享到:

原标题:戴姆勒将与吉利合作在华成立网约车合资公司

[

近日,据彭博社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戴姆勒集团正在与其最大的股东-吉利集团商讨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一事。该公司主营业务是网约车和共享汽车服务,欲与网约车行业领军者滴滴出行在其本土市场展开竞争。同时合资公司中双方将各持50%的股份。对此,戴姆勒和吉利的发言人拒绝做出回应。

该合资公司将成为戴姆勒和吉利深化合作迈出的重要一步。今年年初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收购了戴姆勒将近10%的股份,成为了其最大的股东。李书福当时就表示:“21世纪全球汽车行业面临巨大的挑战和机遇,传统汽车企业难以再靠自己的力量赢得胜利。为了主动抓住机遇,我们必须要改变思路,同其他汽车企业联合起来,通过建立联盟关系占领技术制高点。”

目前,滴滴出行正面临有关部门前所未有的严格监管和审查,而两大公司恰是在这个节点讨论成立合资公司的事。据消息人士表示,戴姆勒考虑采用其与BYD合资公司生产的电动汽车,但是目前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戴姆勒是世界最大的豪车制造商,其竞争对手大众汽车以及丰田汽车都已经开始寻求在网约车和汽车共享行业占有一席之地,希望抓住消费者车辆使用和出行方式变革所带来的机遇。上海汽车行业咨询公司Automobility Ltd的首席执行官Bill Russo分析道,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在过去三十年里飞速发展,汽车销量持续上涨,然而这股强劲的发展势头或许要到尽头了,因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共享出行。

在上周的巴黎车展上,戴姆勒CEO蔡澈表示与吉利集团在未来合作项目上已经有了“建设性的”的商谈,并称该项目“目前看很有前景”。但是他拒绝透露双方洽谈的具体合作领域。

近几年在中国市场,吉利汽车的销量稳步增长,仅次于大众和通用。目前,吉利旗下已经拥有了一个网约车平台-曹操专车。根据其官网提供的数据,曹操专车在中国24个城市开设服务,拥有2万3千辆电动汽车。而戴姆勒在欧洲市场提供的汽车共享服务也正在稳步发展。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