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老牌车企开始玩新能源后,更没互联网新造车势力什么事了

2018年10月11日 21:13:28
分享到:

随着环保需求的提高,政策法规越来越完善的情况下,老牌车企也逐渐加入新能源大军的阵容,面对老牌车企的新能源车的亮相,受到冲击最大的却是互联网造车企业。互联网车企们有那个实力迎战吗?

1

互联网造车名称的来源

互联网造车企业被网友们调侃为“PPT造车”,从特斯拉引领全球新能源潮流,乐视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简称FF)开启国内互联网造车后,冒出了越来越多的新兴车企,都想在新能源车市上实现弯道超车,成为中国版的特斯拉。特斯拉的模式看似简单:用IT理念来造汽车,而不是以传统汽车厂商思路造车。看起来特斯拉模式很容易复制,但国内失败的造车“新势力”们也证明了这条路并不是那么好走,就连特斯拉也陷入了产量与盈利危机。

2

互联网造车的问题所在

新势力造车企业并没有过多的技术储备,往往让某些车厂代工生产(甚至有些迟迟未能交付)。不仅技术储备不够还面临着销售渠道、物流、仓储、售后等考验。面对这么多的问题如何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引进投资,实现企业的发展呢?

而互联网造车企业给出的答案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创新”,希望用创新去给投资者答案,去吸引消费者的注意。但这些所谓的创新不过是通过科幻造型、车载大屏和智能系统等老牌车企没有涉及的地方下力气。

比如蔚来汽车NOMI人工智能伙伴、威马EX5旋转大屏、奇点汽车前脸自定义文字等个性化设计,甚至拜腾汽车50寸大屏中控台。但汽车的本质是交通工具而不是高科技产品,它还需要满足安全性、续航能力、驾驶操控、可靠性等要求。

而互联网造车企业的超大中控屏幕、车内无限流量、充满噱头的无人驾驶等创新,都脱离交通工具这个本质,这样的创新就是无意义的创新。

3

老牌车企的优势

姜还是老的辣,正如老牌车企造出的新能源汽车往往被车迷称之为“玩新能源”,一个玩字就足以证明消费者对老牌车企的信心。而老牌车企相比互联网造车势力拥有以下几大优点。

01

技术的储备。车的本质就是交通工具,老牌车企拥有几十上百年的造车历史,技术的沉淀是老牌车企最大的优势。正所谓你可以买到技术但你买不到经历沉淀的技术。

02

资金与人才的储备。造车是资金密集型产业,不论是工厂、材料、供应链、人力成本等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才能实现,而互联网车企的融资金额面对这些需要资金的地方远远不够。而人才的储备也是互联网造车企业所不能企及的。传统车企对人才的培养是全方位的,自上而下完整的人才链才是保证。

03

数量庞大的粉丝与品牌效应是不可忽略的优势,每家传统车商都拥有让人难以忘怀的车型,通过这些车型积累下来的良好口碑让他们成为所谓的“情怀”。这些粉丝与品牌的价值所带来的流量拥有很大的价值,也能给消费者很大的信心。

4

老牌车企的新能源车型

老牌车企开始亮出利剑,最近亮相的几款电动车型虽然只是传统车企的试水之作,但互联网造车企业倾尽全力拿出的产品也并不能与其相提并论。

正如奔驰EQC的广告语:电动,开始“奔驰”。作为汽车发明者奔驰拥有这样的底气。采用全新设计的前脸以亮黑色大型面板将两侧大灯连接,与环绕前格栅下缘的宽大银色饰条形成鲜明对比,几何多光束LED大灯采用高光黑色设计,让EQC的前脸十分动感。

奔驰为EQC全新研发的电力传动系统采用了双电机设计,前后轴各安装了一台紧凑型电机,总输出功率达到300千瓦,这使得全新EQC拥有5.1秒的百公里加速能力。电池容量则可以实现450公里的续航,使用快充仅需40分钟便可充电到百分之八十,充分缓解了续航的担忧。

奥迪e-tron被车迷称之为“巨人的转身”,外观还是奥迪的老样子但e-tron有大量黑科技的加持。奥迪e-tron采用奥迪自己的动能回收系统,开启后最高可以增加续航里程百分之三十,让续航超过400公里。e-tron拥有36个电池模块,每个模块有12个电芯,也就说它拥有432个电芯,电池内部采用了框架结构并采用铝合金材料,不仅可以减轻重量还能在碰撞时分散能量起保护效果。支持150KW快充,充到百分之80仅需30分钟。

5

新能源车型的未来

当下对环保的要求越来越严厉,国六标准的发布,油价的上涨,政府对新能源车辆的补贴政策,双积分制等都在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

当下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两百万辆,而新能源的增长是以几何形增长,据专家预测到2025年市上销售的汽车百分之50都是电动车型。 i尚电动预测只要电池技术有革命性技术的诞生,新能源车型会快速取代燃油车的地位。电池技术的发展预计2020年前后电池材料向镍三+硅碳演变,2025年主要是富锂锰正极材料取得突破,2030年则是电解质方面取得突破。

中长期的发展前景则是石墨烯电池、固态电池、铁基电池,等到电池技术的突破,纯电动车型必然会有很好的市场前景。短期是插电混合动力系统,48V轻混系统等为主要发展方向,而平台模块化、电池及回收技术、轻量化、充电设备的普及则是未来发展的重点。不论是互联网造车企业还是传统车企对电动车的评价都是两字“未来”,而消费者往往也认为电动汽车就是未来,未来的汽车市场必然以新能源车型为主体。

中国车企想要实现弯道超车,新能源车是最好的发展方向。 i尚电动希望看见我们能够在汽车方面超过老牌车企,但i尚电动并不想看见某些互联网车企的圈钱目的去破坏我们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未来。现在吉利比亚迪、上汽等中国的老牌车企正在抗起我国新能源发展的大旗,希望消费者们多给他们一些支持与鼓励。

RECOMMENDED

点击链接  查看更多

1-9月广汽新能源累计销量同比增长348%,GS4插混版和GE3已成王牌

随着奔腾X40 EV400的上线,纯电动小型SUV的竞争开始白热化

合资品牌第一款纯电动车型,轩逸·纯电开启东风日产的后千万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