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艾瑞泽GX/EX携“雄狮智云”来袭 奇瑞欲打造爆款车型逆市上行

2018年10月12日 14:25:17
分享到:
来源:有车智联

10月10日晚,奇瑞双子星艾瑞泽GX/EX于沪上市,这标志着奇瑞对市场的布局更加全面。

顺应市场 及时转型

对艾瑞泽GX/EX,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亚权是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希望做出爆款来,更想突出艾瑞泽这个品类,要把这个品类、品牌做大,以后想起奇瑞的轿车大家想到的是艾瑞泽系列。一方面对品牌提升有帮助,再一个对销量提升有帮助。

这从命名时的用心就可见一斑,“G”是Go-ahead的寓意,代表新车型进取领先。“E”是Elegant,是代表时尚舒适的产品格调,“X”则有三层含义,代表人工智能、代表全新一代艾瑞泽,区隔于以往数字命名、代表创造无限可能的人群。

过去,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高增长,奇瑞汽车实现了企业规模的快速扩张。但是随着中国车市疯狂增长的终结,野蛮生长的阶段已经过去。奇瑞汽车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不能再以低质低价取胜,而必须顺应市场变化,顺应消费者需求升级,品牌、技术和体系等方面积极焕新,使奇瑞进入更加注重品质、品牌和国际化的企业发展新阶段。这几年奇瑞经历痛苦的战略转型,明确只有掌握核心技术,品牌才能站稳脚跟,坚持自主研发,努力去掌握核心技术。

转型是痛苦的,经历了几年的起伏后,2018年,奇瑞上半年的表现不错,在车市低迷的情况下,实现了逆增长,今年的1-9月,奇瑞集团累计销量528811辆,同比增长15.4%,连续7个月实现了销量的快速增长。其中海外市场和新能源是两大市场亮点。海外出口累计98513辆,同比增长23.1%,新能源累计销量59679辆,同比增长233.9%。

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奇瑞提升销量主要从三个层面展开:

第一,继续做实线下,贯彻“超级深海计划”,将销售渠道延伸至县级市场

第二,聚焦明星产品,2018年是奇瑞汽车的产品大年,接下来的几个月,主要需要把握住这些新产品。

第三,数字营销突破,强化线上体验,全方位提升客户体验。通过数字营销突破,进一步提升奇瑞的客户管理能力,让一线客户管理透明化。

艾瑞泽GX/EX登场 比拼智能化“软实力”

在奇瑞销量逆势增长的背景下,艾瑞泽GX/EX的登场,将强势助力奇瑞保持增长。艾瑞泽GX售价7.49万-11.39万,艾瑞泽EX售价5.99万-8.29万元,对比同级别其它竞争对手,艾瑞泽有着越级的车身尺寸,前卫的外观造型,最新的设计语言,奇瑞试图用艾瑞泽去挑战更高级别的竞争对手,而不是局限于同级别。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先生表示,奇瑞新一轮快速增长的时期到来了。与奇瑞上次高速增长时传播不同,这次奇瑞将带着最新的自主研发车型与其它国产品牌、合资品牌同场竞技,用技术和科技等与其它品牌竞争。

通过几年的研发,奇瑞已经把竞争力提升到了比拼智能化配置、高科技体验、移动出行功能等“软实力”层面,艾瑞泽GX/EX搭载了奇瑞最新的“雄狮智云”多媒体系统。“雄狮智云”搭载了国际水准的手机实时远程车辆智控和先进的增强型自然语言识别控制,提供更加便捷的车辆管理与更人性化的智能交互方式。

远途行程的无聊程度或许在它的帮助下会大大降低。车厢空间不再仅仅是行驶路上的密闭盒子,而成了一个可以与你感知互动的智能朋友。比如高强度的语音语义识别、语音控制天窗和尾门的闭合,通过手机APP指纹/面部解锁认证、远程开启空调等。

奇瑞未来战略结构 坚持自主创新

未来奇瑞汽车主要聚焦在艾瑞泽家族的轿车系列和瑞虎家族SUV系列的新产品上。

艾瑞泽系列的艾瑞泽GX/EX将是接下来奇瑞的重点产品,另外瑞虎家族今年上半年刚发布的旗舰SUV瑞虎8也将会占非常大的份额。明年的结构会在今年结构的基础上增加一款全新的SUV。

售后方面,奇瑞有一个老客户战略,做了一款APP,专注于在服务端提升客户的体验。奇瑞将在结构规划、老客户售后服务提升与打通整个汽车价值链,这三点上同时进行。

业绩的增长说明企业进行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根据长江产权交易所发布的预公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其母公司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进入了增资扩股的实操阶段,二者计划共同招募同一投资方,于9月30日前正式发布公告进行增资扩股。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在致全体员工的信中表示,这次增资扩股,能够为奇瑞实现梦想、战略和使命集聚优势资源,注入新鲜“血液”。

不仅于此,奇瑞还吸引了原宝马设计师 Kevin Rice加盟,作为奇瑞汽车造型副总兼全球首席设计师。并且,奇瑞位于德国法兰克福附近的欧洲研发中心已完成筹建,预计不久之后将投入运营。奇瑞的国际化布局在稳步推进。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及产业变革,汽车产业正迎来百年一遇的挑战和机遇。奇瑞只要坚持创新变革,把握市场和客户需求,提供优质产品,奇瑞汽车再创辉煌的目标一定能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