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收购华晨宝马25%的股份 华晨中国股价应声大跌27% | 汽车产经

2018年10月12日 17:20: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产经网

交易完成后,宝马将在合资公司中占有75%的股份,成为中国宣布放宽合资股比限制之后,第一个“吃螃蟹”的企业。受此消息影响,10月12日,华晨中国股价应声大跌27%。

文 | 白朝阳 任娅斐

10月11日上午,华晨宝马成立15周年庆典在沈阳隆重举行。宝马集团和华晨汽车集团联合宣布,华晨宝马合资协议将延长至2040年(从2018年至2040年)。

宝马全球官网显示,宝马确定以36亿欧收购华晨宝马25%的股份,交易完成后,宝马将在合资公司中占有75%的股份,而华晨宝马也成为第一个改变合资公司股比的企业。

当天,华晨中国(01114.HK)在港交所发布停牌公告,以发布拟进行出售的有关事项。

10月12日,华晨中国复牌跳水,开盘价8.88港元,大跌17.47%,盘前成交4685万港元。随后跌幅加大,一度下跌逾27%。

就在15周年庆典前一天,国家领导人在中南海会见了宝马集团CEO科鲁格,并表示:“宝马公司是中国政府放宽汽车行业外商来华投资股比限制后的首个受益者,可以说是’一马当先’。这也表明中国推进开放不仅是‘说到’,更是踏踏实实地‘做到’。”

这意味着,宝马集团将成为中国宣布放宽合资股比限制之后,第一个“吃螃蟹”的企业。

早在今年4月,国家领导人在博鳌论坛上释放出将于2022年放开乘用车合资股比消息后,外界就预测华晨宝马是最可能是第一个打破50:50股比的合资公司。

今年7月9日,国家领导人访德期间在德国总理府新闻发布厅的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们刚才见证了宝马公司和中国汽车公司合资建新的厂。他们(宝马公司)的比例将不仅超过50%,现在是在商谈可能达到75%。”

此外,宝马集团还将新增投资30亿欧元,用于现有及新增生产设施建设项目;

未来三到五年内,华晨宝马年产能将增加至65万辆,新增5000个工作岗位;

到2020年,首款纯电动汽车BMW iX3将在沈阳投产,不仅在中国销售,还将出口到全球市场;

将把中国作为电动车基地全面出口全国,新工厂将采用柔性生产3种动力共线,纯电,汽油和插电混动。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先生在庆典现场表示:“我们将继续落实宝马集团在中国的发展战略。通过持续的投资,以及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研发和生产,为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未来,股比调整将对华晨、宝马和华晨宝马三方产生怎样的影响,汽车产经网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