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合资公司水晶婚 谁能比宝马和华晨更加如胶似漆?

2018年10月15日 10:0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对于夫妻来说,结婚15周年是“水晶婚”年,这说明两人相处15年了,相互之间很了解,彼此的心向对方敞开,肝胆相照,像水晶一样晶莹透明。

 

1.jpg

 

 

同样,作为国内的汽车合资公司,超过15年的也不在少数。但是,从2018年10月11日华晨宝马15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上传递出的信息来看,有哪个合资车企能比宝马和华晨更晶莹透明,更如胶似漆呢?

 

宝马再投30亿欧

和一对夫妻一个家庭一样,要想和和美美甜甜蜜蜜,就需要双方对家庭和对方的投入。一家合资公司也是如此,也需要双方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的的全情投入。

在华晨宝马15周年庆典仪式上,宝马集团和华晨汽车集团联合宣布,股东双方将延长华晨宝马的合资协议至2040年(从2018年至2040年),进一步深化双方的成功合作。

而且,宝马集团承诺,将再投资30亿欧元,用于未来几年沈阳生产基地的改扩建项目。

此举表明,宝马集团和华晨集团,对于双方前面的合作是认可的,对于以后的合作也是充满期许的。

 

2.jpg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先生

 

作为中德汽车合资典范的代表人物,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先生表示:“我们将继续落实宝马集团在中国的发展战略。通过持续的投资,以及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研发和生产,我们坚信中国市场是实现业务持续增长的重要市场。宝马集团在中国的成功与合资企业华晨宝马密不可分。携手合作伙伴,我们将为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在15年相濡以沫的日子里,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宝马最大的单一市场。宝马汽车销量从最初的每年几千辆快速提升至2017年的超过38万辆,对宝马集团在华销量(59.4万辆)的贡献超过六成。截至2018年1月,华晨宝马累计销量突破200万辆。数百万辆BMW走入千家万户是人们追求更美好生活的生动写照。

 

3.jpg

 

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先生

 

作为中德汽车合资的中方掌门人,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先生表示:“华晨宝马是合资双方以信任为基础成功合作的杰出典范,有力地促进了辽宁省经济的发展。”

同样,合资15年的华晨宝马,也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天,华晨宝马已然成为沈阳的一张城市名片,以自身商业成功成为带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典范。自2005年以来华晨宝马已连续12年保持沈阳市纳税企业第一名,2017年的纳税额超过240亿人民币。随着企业的发展,华晨宝马为当地创造了超过1.8万个优质工作岗位,无数怀抱梦想的年轻人正伴随着公司一起成长,目前公司87%的管理岗位由中国籍员工担任,沈阳研发中心的研发工程师和技师超过75%都是中国籍员工。

 

铁西新厂破土动工

对于婚姻存续的男女双方来说,有一个温馨宽敞的家,是幸福的标签和基石;同样,对于一家合资汽车公司来说,拥有与市场销量相当产能的现代化工厂,也是永续经营的前提和保障。

10月11日上午,华晨宝马铁西新厂破土动工仪式在沈阳举行。中德双方相关机构、国家部委、辽宁省委、省政府、沈阳市委市政府、宝马集团以及华晨集团众多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奠基仪式。

 

4.jpg

 

 

15年弹指一挥间,华晨宝马的生产体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03年,公司成立之初只能进行散件组装,这之后就开始大踏步地推进整车本土化生产。2010年,华晨宝马铁西工厂破土动工;2012年,世界级的铁西工厂拔地而起,以完美的设计和创新技术跃居世界汽车行业的前沿;2017年,新大东工厂开业,大数据和“数字双胞胎”等数字化科技与先进的生产设备相结合,成为“工业4.0”应用的标杆。除了整车生产,华晨宝马还于2012年开始在沈阳制造BMW引以为豪的发动机,并于2016年1月建成居世界领先水平的动力总成工厂。

 

5.jpg

 

 

华晨宝马现有的铁西和大东两家整车工厂以及动力总成工厂都是智能制造与工业4.0的先锋,整个生产基地拥有完整的生产工艺、尖端生产设备并采用大数据、数字模拟和物联网等创新生产技术。目前,两座整车厂均可实现传统能源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共线生产,能够在同一条生产线上对两种驱动系统的车型进行车身连接和总装等流程。

未来,铁西新厂和升级改造后的大东工厂均能够实现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油车的共线生产,甚至能够根据市场需求100%生产纯电动汽车。未来,沈阳将成为宝马集团新能源生产基地。这将进一步加大华晨宝马在豪华新能源汽车的领先优势。

 

写在最后

两个人相互辉映,光芒胜过夜晚繁星;两家汽车集团如胶似漆,其市场竞争力将秒杀所有竞争对手。

6.jpg

 

 

汽车观察家认为,走过风雨15年的华晨宝马,已经成为一个成功和完美典范,在中国汽车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并将继续开始晶莹透明的美满幸福之路。

合作期的延长,30亿欧元的再投资,全新工厂的破土,都将助力这段跨国姻缘,再次谱写车市恢弘篇章,成就不朽经典佳话。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