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不再是短板 体验新款东风风行 S50 EV

2018年10月16日 01:15:14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东风风行 S50 EV 作为东风风行旗下首款纯电动轿车,其 2018 款车型的工况续航里程仅为 255 公里,在这个纯电动车型全面进入 400+ 公里的时代,东风风行 S50 EV 也迎来了大升级,并将在 10 月 14 日正式上市,在上市前夕新出行来到丽江试驾了升级后的东风风行 S50 EV,一起来看看东风风行 S50 EV 除了续航还有哪些升级。


快速了解升级后的东风风行 S50 EV


1、东风风行 S50EV /菱智 M5 EV 什么时候上市?


东风风行 S50 EV 和菱智 M5 EV 即将在 14 号也就是今天正式上市。其中风行 S50 EV 一共推出 3 款车型,在现有两款车型的基础上还增加了一款针对网约车市场的版本,预计售价将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14.jpg


新款东风风行菱智 M5 EV


2、新款车型续航方面有什么变化?


新款车型主要是对续航进行了升级,新款风行 S50 EV 电池容量从老款的 38.09kWh 提升到了 57kWh,综合续航也从老款的 255km 大幅提升到了 410km,突破了 400km 的门槛。


15.jpg


新款东风风行 S50 EV


菱智 M5 EV 的电池容量从老款的 40.4kWh 提升到了 57kWh,综合续航也从 200km 提升到了 353km,整体续航竞争力都跟得上今年的新是主流水准,大幅提升车型的竞争力。


外观并无改变 基于上一代燃油版 S50 打造


东风风行 S50 EV 作为一款纯电动轿车,新车基于 2016 款燃油版景逸 S50 打造,而东风风行 S50 EV 相比于燃油版东风风行 S50 EV 只是在部分细节有所改变,此次升级的东风风行 S50 EV相比于 2018 款东风风行 S50 EV 在外观上是没有变化的。前脸采用了当下纯电动车普遍采用的封闭式前脸设计,大灯的细长的造型看起来比较尖锐。


1外观.jpg



2充电接口.jpg



3前脸下方.jpg



4前摄像头.jpg



大灯.jpg



雾灯.jpg



东风风行 S50 EV 侧面造型比较犀利,双腰线上方的腰线从前门贯穿至尾灯,切割明显看起来比较犀利,搭配上密辐式 17 英寸轮毂,看起来比较年轻、活力。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 4705*1790*1540mm,轴距为 2700mm。


东风风行尺寸.jpg



11侧面.jpg



6无钥匙进入.jpg



7轮毂.jpg



8外后视镜摄像头.jpg



尾部造型方面也是轿车该有的造型,一条银色装饰条贯穿至左右尾灯,霓虹色尾灯造型在我看来也不错,右侧尾灯下方贴有“EV550”字样,下方一条蓝色装饰条与前脸相呼应,整个尾部造型在我看来虽然不是很惊艳但也还不错。


12尾部.jpg



13尾部下方.jpg



15尾部LOGO.jpg



内饰延续老款设计样式 蓝色装饰变少


东风风行 S50 EV 内饰基本还是延续了老款车型的样式布局,不过减少了车内的蓝色装饰,仅仅在中控挡杆区域保留了一圈。中控台的以软质的塘塑为主,个别地方也有皮质包裹,并没有为了省成本也全部用硬塑料。


1.jpg



2.jpg



方向盘的样式很容易让我想起大众迈腾,采用了平底的设计,采用的是皮质的包裹,转向力度较轻。方向盘上左侧是多媒体控制按键,右侧是定速巡航控制按键,这也是我们这次体验的这辆顶配旗舰型才有的专属配置。


3.jpg



4.jpg



5.jpg



6.jpg



仪表盘还是延续了现款的样式,各功能区域的显示还是比较清晰的。左侧是功率表,右侧是时速表。两个圆形的表盘内边缘设计成齿轮的形状,还蛮有意思的。此外这辆顶配的旗舰车型还配备有盲区检测预警,仪表盘上也设计有指示灯。


8.jpg



7.jpg



9.jpg



10.jpg



挡杆前方提供了一个 USB 口以及一个点烟器插口,周围设置了一圈蓝色的装饰,这也是车内唯一的一处蓝色装饰。挡杆左侧是 ESP 开关、倒车雷达提醒、SPORT 运动模式以及低速行人提醒等按键。


11.jpg



12.jpg


除运营型外其它两款车型都配备了电动天窗


13.jpg


后排也提供了一个 USB 口和点烟器插口


储物空间配置完善 乘坐空间表现很不错


在储物空间方面,东风风行 S50 EV 也有不错的表现,门板、杯架、副驾手套箱均有正常的储物空间,对于一台纯电动轿车来说轻松满足日常使用。


1前门板.jpg



2中控杯架.jpg



4前排中央扶手.jpg



手套箱.jpg



3后排中央扶手.jpg



后备箱.jpg



这辆顶配的车型配备的是皮质座椅,座椅柔软度适中,全系都配备的是手动调节。在乘坐空间方面,雨丝 170cm 的身高在前排能获得 1 拳3 指的空间。在后排头部同样能获得 1 拳 3 指的空间,腿部能获得2 拳还有富余,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


17.jpg



21.jpg



18.jpg



20.jpg



19.jpg



22.jpg



驾驶体验:轻松舒适的驾驶风格 动能回收不提供调节功能


风行 S50 EV 搭载的是一台永磁同步电机,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 90kW,最大输出扭矩为 280Nm。动力参数数据上看起来并不很显眼,但最大 280Nm 的扭矩在起步瞬间还是能提供很不错的加速性能表现,这也是纯电动车相比燃油车的其中一个优势。


16.jpg



虽然说没有很强烈的推背感,但一般的加速超车还是能给你一种很轻快的感觉。这主要得益于纯电动车更加直接和快速的动力响应,并且没有了变速箱的换挡过程加速更加平顺和线性。切换到 SPORT 模式之后,仪表盘的颜色变成橙色,这个时候能明显的感觉到动力储备更加的充足,响应也更加的快速,给你的加速感也更加强,深踩下油门还能有一定的推背感。


23.jpg



需要注意的时候,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风行 S50 EV 并没有提供动能回收调节,不过动能回收还是有的,车辆设定为在电量低于 90% 以下时自动启用。松开动能油门踏板之后,动能回收便会开始介入,不过介入后带来的减速感并不会很强烈,也不会很突兀,对于开惯纯电动车的人来说属于正常水准。


24.jpg



方向盘的转向力度较轻,日常快打、掉头很轻松。不过转向精准度则一般了,毕竟这还是一辆偏家用、舒适取向的纯电动车型。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日常驾驶还是能过滤掉不少的细碎振动,整体也是偏舒适性调较。


新出行点评:

东风风行 S50 EV 这次的升级终于将续航的短板补上来了,综合 410km 的表现跟上了今年的主流水准。不过相比北汽新能源 EU5、吉利帝豪 EV450、比亚迪 e5 450 等一众竞争对手,风行 S50 EV 在智能化以及科技配置方面还是略差一筹。新车即将在今晚正式公布售价并上市,期待在售价方面能够扳回一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