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9月在华销量点评:广本跌6%/东本跌8.3% 讴歌销量拦腰

2018年10月16日 21:35:48
分享到:
来源:小猫心蓝

近日,本田公布了2018年9月在华销量。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本田9月在华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雅阁思域等车型销量同比大增,忧的是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两家合资公司销量均同比下跌。

据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9月本田在华终端销量132755辆,同期比下降6%;其中,广汽本田9月销量64858辆,同期下降3.5%;东风本田9月销量67897辆,同比下降8.3%。今年1~9月,本田在华终端销量965004辆,同比下降6.9%。其中,广汽本田1~9月终端累计销量515705辆,同期下降0.8%;东风本田1~9月终端销量449299辆,同比下降13.1%。本田旗下豪华品牌讴歌,9月销量同比下跌52.3%,只卖出758辆;1~9月总销量同比下跌42.9%,仅为6019辆。

轿车市场:思域销量同比增长45.8% 雅阁卖出16369辆

在轿车市场,思域和雅阁是表现最出色的两款本田车。随着1.5T发动机机油门负面影响逐渐消退和经销商处给出现金优惠,思域在销量上显示出很强上升势头,9月销量达到23277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5.2%;1~9月已经卖出147751辆,同比增幅13.9%。让人略感担忧的是,虽然1.5T发动机机油门事件负面影响已逐步消退,但思域在碰撞测试中出现B柱断开,让不少人对其安全性产生质疑,不知道是否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影响到其销量表现。广汽本田的紧凑型车凌派,9月只卖出4209辆,这更多是受新款车型推出的影响。相比老款车型,全新凌派尺寸更大、价格更低,但其1.0T三缸发动机让部分消费者很难接受,若有1.5T车型推出会有助于销量提升。

本田雅阁9月卖出16369辆,销量同比增幅25.2%。锐混动车型的上市,让那些喜欢雅阁但不接受1.5T发动机的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这会助力其销量提升;不好的消息是虽然雅阁上市时间不长,但已经在市场上给出现金优惠,这表明它承受着不小市场压力。

在小型车市场,飞度表现依然抢眼,卖出13560辆,同比增幅51.9%。虽然在性价比方面飞度没有优势,但良好口碑和较高保值率,让其在销量上表现不俗。三厢车锋范因为要面临紧凑型车降价挤压,其销量表现要差不少,9月销量仅5293辆,同比下降19.7%。东风本田的两款小型车竞瑞哥瑞,月销量只有1264辆、1371辆,市场存在感不强,它们今年前9个月总销量同比下跌57.5%、58.9%。

紧凑型旅行轿车杰德,因为大众途安L的降价、别克GL6雪佛兰沃兰多的上市,感受到不小压力,9月销量仅为3227辆,同比跌幅47.8%。若杰德想在销量上有更好表现,要依靠降价来提升竞争力。

SUV市场:仅XR-V同比增长7.2% CR-V月销量回升至13679辆

相比轿车市场的不俗表现,本田9月在SUV市场表现一般,除XR-V销量同比增长7.2%,月销量达到16237辆之外,缤智冠道UR-V等均出现同比下滑。虽然XR-V的9月销量跑赢去年,但其1~9月总销量仅为110274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27541辆下降13.5%。XR-V同平台兄弟缤智,9月销量13576辆,同比下跌3.3%,1~9月总销量106884辆,同比下降3.5%。随着大众探歌加速冲量和途岳的即将登场,缤智与XR-V也会在市场上面临更大压力,只能选择用降价守住份额。

之前受“机油门”困扰的CR-V,9月销量继续回升,达到13679辆,虽然距离巅峰期仍有差距,但已显示出复苏迹象。借助年度改款车型推出之机对锐混动车型进行增配,让CR-V的综合竞争力明显提升,那些喜欢CR-V但对1.5T发动机不放心的消费者可以选择性价比更高的锐混动车型。

冠道和UR-V的9月销量分别为5928辆、3289辆,相比去年同期下跌37.4%、30.5%;Jeep指挥官和指挥官两兄弟入市分走它部分销量;新款楼兰增配也会对它产生一定影响,再加上即将登场的一汽大众探岳,冠道和UR-V未来出现销量下滑并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MPV市场:奥德赛同比增长59.4% 艾力绅下跌2.7%

5165辆、同比增幅59.4%,加配不加价让奥德赛在销量上获得大幅度提升;其同平台兄弟艾力绅9月卖出4169辆,同比下跌2.7%。是选奥德赛还是艾力绅,小猫的观点是谁性价比高、价格低就选择谁。从官方性价比来看,目前是奥德赛占优,其销量更高自然是合情合理。虽然奥德赛在9月实现销量反超,但在总销量方面依然是艾力绅领跑,只不过优势不大。

讴歌:CDX销量下跌66.7% TLX-L月销仅180辆

因为有运动中级车TLX-L加入,让很多人对于讴歌品牌2018年在华走势充满期待,但很遗憾的是,新车型的加入不仅未让讴歌销量提升,还出现了严重下滑。销售主力车型CDX,9月销量仅509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532辆下跌66.7%;TLX-L的9月销量也不过180辆。在今年1~9月,讴歌品牌总销量6019辆,同比下降42.9%。从讴歌的业绩表现不难看出,虽然中国豪华车市场上升势头明显,但属于它的份额很小。即将到来的国产RDX能带领讴歌走出困境吗?可能性是存在的,但需要它在定价上拿出足够诚意。

总结:

以目前情况来看,本田在华的主要目标是销量止跌。相比东风本田,1~9月总销量仅下跌0.8%的广汽本田,应该会在今年获得总销量的小幅度增长,因为刚刚上市的全新凌派竞争力不错,全新雅阁也进入冲量模式。东风本田虽然拥有销量持续走高的思域和销量逐渐回升的CR-V,但前9个月下滑13.1%的“大坑”很难靠最后三个月的奋起直追填上。

点击继续阅读纠错/举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