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君越轿车发动机异响

2018年10月18日 19:06:29
分享到:
来源:技师帮

一辆行驶里程约14.6万km、搭载排量为2.4L的LE5发动机的2014款上汽通用别克君越越轿车。

故障反映:

该车发动机能正常启动,但怠速运行一段时间后,发动机会发出“哗啦、哗啦”异响,同时发动机抖动严重,踩下加速踏板,发动机转速不上升,发动机故障灯点亮。

该车进4S店检修,被维修人员告知应更换正时链条,因为正时链条可能出现拉长的问题,考虑到更换正时链条需要8000多,所以车主将车让技师帮APP维修。

故障诊断:

接车后,我们先检查机油油量、油质,经检查机油正常,启动发动机,发动机在怠速时,气门室内发出“哗啦、哗啦”响声,仔细辩听响声,我们感觉像进气VVT链轮发出的响声。

连接诊断仪器GDS2,读取发动机控制单元故障码,系统存有3个故障码: P0011一进气凸轮轴位置性能;P0089-燃油压力调节器性能;P228D-燃油压力调节器1控制性能。

在怠速时,读取发动机控制单元中凸轮轴数据流,发现进气和排气凸轮轴位置执行器电磁阀位置在0.50%之间不停跳动,正常值应稳定在45%左右。进气凸轮轴位置实际值与期望值相差16°。

通过分析数据流,技师帮APP认为可能的故障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 油压低:机油泵集滤器堵塞、机油泵磨损或者润滑系管路泄压严重;

2 进气凸轮轴位置执行器电磁阀打不开:电磁阀本身问题、控制线路问题和电脑控制问题;

3 VVT链轮本身有问题:机油太脏导致VVT链轮积炭较多以致里面油压顶不上去或卡滞而不灵敏;

4 正时链条或张紧器故障:正时链条拉长导致配气不正时、张紧器失效

通过分析故障可能的原因,并结合以往维修该车型的经验,我们初步判断进气凸轮轴位置执行器电磁阀可能有问题,更换一个新的进气凸轮轴位置执行器电磁阀后试车,故障依旧。

测量更换下来的进气凸轮轴位置执行器电磁阀的电阻为11.3Ω(正常),这说明该车进气凸轮轴位置执行器电磁阀没有问题。

测量电磁阀控制电路,也都正常。

连接机油压力表,测量机油压力为120kPa,正常情况下,机油压力应在206-482kPa之间,这说明故障车的机油压力低。

造成机油压力偏低的常见原因有:

1 机油液位过低,机油质量过差;

2 机油泵故障或限压阀处于打开状态;

3 机油油路在某一位置出现堵塞或泄漏;

4 发动机内部过脏造成机油集滤器堵塞

与车主沟通得知,此车一直在路边修理厂进行常规保养,所以技师帮APP怀疑机油泵机滤器堵塞,拆下油底壳检查,发现机油泵机滤器确实很脏,用化油器清洗剂清洗机油泵集滤器,装复后试车,故障依旧。

再仔细询问车主此故障何时出现的,车主描述该车刚换完机油后就发生了此故障,当时维修人员的解释 是:该车VVT链轮有问题,所以车主把车开到4S店检查,4S店维修人员告知车主此车正时链条有问题。

根据车主反映的这些情况,技师帮APP怀疑机油滤清器质量存在问题,从而导致过滤效果不好。

拆下机油滤清器,发现该车机油滤清器用错了,而该车应使用的机油滤清器。

更换并正确安装机滤后,测量机油压力为265kPa,处于正常 范围之内,试车也显示正常,发动机无明显异常噪音,该车故障被彻底手非除。

故障总结:

由于该车安装了一个错误的机油滤清器,导致回油孔无法被封堵住(机滤用于封堵回油孔位置),致使机油压力低。

机油压力偏低会将直接影响VVT链轮工作,从而使汽油高压泵泵油受影响,发动机控制单元记录故障码P0011-进气凸轮轴位置性能;P0089-燃油压力调节器性能;P228D-燃油压力调节器1控制性能。

该车故障是由于更换了错误的机油滤清器而引发的。

虽然常规保养是再简单不过的维修保养作业,但由于之前维修人员操作不规范,机油滤芯选择不当,引发该车故障,严重还可能导致发动机的严重损坏

另外,我们在排除此车故障时也走了一些弯路,如果接车后,先与车主进行全面而详细的沟通,或许故障很快就排除了。

转发和评论是对于技师帮最大的动力,喜欢技师帮的可以去各大应用市场内下载技师帮APP,更多精彩内容不容错过哦,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