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奕歌全国首试丨新百年首款全球战略车型,实力不容小觑

2018年10月19日 08:45:4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奕歌全国首试丨新百年首款全球战略车型,实力不容小觑

SUV(Sport Utility Vehicle),意为运动多用途车。不得不说,近些年有些车空有SUV之名,却无SUV之实。最简单的例证:很多SUV甚至不提供四驱车型,爬山无从说起;还有从轿车加高,或者将面包车改型而来,因为底盘高,车身高,攻弯基本免谈。如果没有运动(Sport),那谈何SUV?

因为消费者的年轻化,现在新推出的SUV开始回归本性,毕竟年轻人多数好动,如果让他们只能当佛系车主,岂不泯灭天性?奕歌即是这类新派SUV之一,相对于已经进入市场的同级车而言,它有什么独特吸引力获得消费者的垂青呢?10月17日,茶哥在广汽三菱的主场长沙,试驾了这款即将上市的新生代车型,也找到了一个它最突出的优点:有活力,不佛系。

三菱是日本最早量产车的企业,从1917年,造出A型车开始,至今已有百年历史,造出很多经典名车:攻弯有悍将EVO,爬山有能者帕杰罗。三菱在WRC上屡战屡胜,拿下34座冠军奖杯,在达喀尔披荆斩棘、26战12次夺冠。谈及四驱技术和底盘,几乎都是交口称赞。

今年,这个百年车企推出了其新百年的首款全球战略车型:奕歌。这次全国首试,茶哥从它的身上明显感觉到其综合继承了前辈的优点。此外,你不得感叹:三菱真是越活越年轻了。

有型有爱的潮男

在现在很多车型都讲究圆润流线的时候,奕歌有直男范儿,他的轮廓,基本是直线条勾勒,车侧还有深深凹进去的棱线,车尾的两段式后窗,飞翼式的尾灯,这些明显特征能让奕歌从车流中跳脱出来,夺人眼目。为了降低风阻,其前脸有一些弧度,大三菱标志和宽大的进气格栅以及多边形雾灯则显露出SUV的粗犷风格。

进入车内,虽然很多部件,例如方向盘、仪表板、各种按钮如果拆开来看都是熟悉的“配方”,但是组合在一起却有年轻的味道。这与其对称的T型中控台设计有关。时下流行的配置,如中控台上竖立的那块清晰度挺高的显示屏、预碰撞安全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HUD抬头显示等都有提供。

在驾驶席上落座,即使将座垫高度调至最低,坐姿也较高,给你高高在上的满足感的同时,还降低了腿部对纵向空间的需求,提高了空间利用度,加之同级领先的2670mm轴距,它让后排的乘坐者能愉快地翘起二郎腿。头顶的双天窗和尾部分两段的阶梯式后窗,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开敞度,不仅驾驶员有很好的视野,也为乘坐者提供好心情。

奕歌就像一位外形够酷,内心温柔的型男,应该能够俘获不少年轻人的心。

动静皆宜的实力选手

来回两百公里以高速公路为主的试驾路段,对它而言只是牛刀小试。最新的4B40 1.5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满满的黑科技:燃油双喷射系统、高性能涡轮增压器、缸盖集成一体式排气岐管、伞部中空充钠排气门、高耐久性能活塞、超高精度要求曲轴以及超高精度要求缸体缸盖等高精尖技术。

这些高科技带来的成果直观可见:125kW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达250Nm。其小涡轮基本没有迟滞现象,发动机转速不到两千转就能起到充分作用,而且介入温和,发动机双喷射技术则可通过灵活控制直喷和进气道点喷,提供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和清洁排放。这台发动机和INVECS-III模拟8速CVT变速箱简直是天作之合,起步加速动力充沛而高速巡航则安静顺滑。

设置好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就可以轻松跟车行驶了,HUD抬头显示系统可以显示丰富的信息,例如车速、巡航设置、导航、车门未关警告等等,基本不用看仪表盘。长途驾驶的话,绝大部份人会保持平和的心态,可开启节能模式,虽然动力输出也变得缓和,但是想想更加节油,就有一种省了当赚了的愉悦感。

它的减震属于硬朗型、并且前后悬挂均带横向稳定杆,所以高速公路的缓弯基本上很难让它出现明显的侧倾,高速变线时也很有信心。

功夫有多深,赛道才能见真章

赛道上,它的潜力可以充分的释放。虽然弯道越收越紧,四条轮胎依然死死的咬住地面。快速杀进弯心后,一加油,车尾就很听话的跟着车头利落出弯,要不是较高的坐姿,我不会觉得这是辆SUV。在过交叉轴和驼峰等障碍时,它又显露出不畏艰险的狂野一面,轻松越过。

S-AWC超级全轮电子控制四驱系统对其攻弯和越野都贡献不小,这套系统提供自动/雪地/砂石三种模式选择,在自动状态下,就能应付绝大多数情况。它不提供两驱或四驱的选择,因为电子系统应该比很多人都聪明。如果你够敏感,你可以在急速转弯和交叉轴时隐约感觉到动力在前后轴之间的分配,在转向不足尚没出现之时,更多的动力会传递到后轮,推动车头转到你想去的方向。在某个车轮离地的情况下,电子系统会制止这个车轮空转以防动力流失,将动力分配到有附着力的车轮,帮助车辆顺利脱困。

无论对于三菱还是广汽三菱而言,奕歌都是它们应“市”而生的车型,对于进一步提升其销量,强化品牌都有重要意义,因此在该车上着墨不少,运用了大量高科技并采用了年轻消费者喜欢的设计语言。目前14-19万的预售价格已经收获了不少关注,而最终售价将于11月6日杭州上市时公布,届时,消费者将多一款有型又有性能的纯正SUV可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