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阳节:让爱陪伴父母安全出行

2018年10月19日 15:43:00
分享到:

原标题:重阳节:让爱陪伴父母安全出行

周末

喂,妈

还行

知道了

啊呀和您说了你又不懂

你还有什么事要说吗?

没有我就挂了

......

是不是很熟悉?像不像你平时和爸妈聊天的语气?

时间在走,我们在成长,父母却在变老。他们曾是我们眼中最棒的人,无所不能,无所不晓。

从某一天起,他们好像不再“神通广大”,有时连挂一件衣服都变得吃力,我们学到了更多,而他们却懂得“更少”。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满地黄花分外香。朋友圈里刷屏重阳的时候,你想到你的父母了吗?

关爱父母,从安全出行开始,为他们选择一款安全、舒适的座驾很重要。值得注意的是,不要选择“老年代步车”。有些“老年代步车”,实际是不合规的低速电动车,车身前后没有防撞吸能结构,内部不配备安全气囊,造成致命伤害。更重要的是,这些车辆大多没能达到工信部《纯电动车乘用车技术条件》规定,因此不能上牌和上保险。驾驶或乘坐这样的车辆,一旦发生事故,老年人可能会得不到相应的保障,更增加警方处理事故的难度。

如果大家想给爸妈买一辆安全、靠谱的新能源汽车,该如何选择呢?

推荐车型:广汽新能源2019款GS4 PHEV

价格:补贴后16.38万—17.38万

推荐理由:给爸妈买车,最重要的就是安全。2019款GS4 PHEV与明星车型广汽传祺GS4出自同一平台,而广汽传祺则是在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2016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中,连续四年获得中国品牌第一。

在空间方面,2019款GS4 PHEV的表现在同级中也是非常有优势的,2650mm的轴距让其拥有宽绰的后排空间,即使乘坐3个1米8的成人都绰绰有余。

推荐车型:威马EX5

价格:补贴后11.23万—16.48万元

推荐理由:威马汽车在安全性方面做得比较出色,作为一款纯电动SUV,威马EX5采用三元锂电池,全系标配6.6kw高功率车载充电机、电池碰撞强制断电保护、电池高温冷却系统,电池组防尘防水级别达到IP67级。此外,威马EX5还标配了8探头前/后泊车雷达、前排侧部安全气囊、胎压监测、ESP、牵引力控制系统、电子防翻滚系统等配置。

推荐车型:小鹏G3

价格:补贴前预计为20万—28万元

推荐理由:对爸妈来说,停车是个“大麻烦”。特别是在魔都这样一个停车位稀缺的城市,最大的遗憾应该就是:曾经有一个停车位摆在我眼前但我倒不进去……如果能给我重新一次的机会,我希望可以别人帮我倒进去。

小鹏汽车G3定位为高端的智能互联网SUV,最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全景自动泊车功能,整车前后或左右留下不少于40cm的空间就可以自动泊入,这项功能解决了爸妈停车困难的问题。

世间美好的事莫过于

你伴我长大、我陪您变老

除了思念,除了祝福

也许我们应该做的更多

尊老、敬老不应该只在这一天

……

PS:重阳的源头,可追溯到先之前。《吕氏春秋》之中《季秋纪》载:“(九月)命家宰,农事备收,举五种之要。藏帝籍之收于神仓,祗敬必饬。”“是日也,大飨帝,尝牺牲,告备于天子。”可见当时已有在秋九月农作物丰收之时祭飨天帝、祭祖,以谢天帝、祖先恩德的活动。

汉代,《西京杂记》中记西汉时的宫人贾佩兰称:“九月九日,佩茱萸,食蓬饵,饮菊花酒,云令人长寿。”相传自此时起,有了重阳节求寿之俗。这是受古代巫师(后为道士)追求长生,采集药物服用的影响。同时还有大型饮宴活动,是由先秦时庆丰收之宴饮发展而来的。《荆楚岁时记》云:“九月九日,四民并籍野饮宴。”隋杜公瞻注云:“九月九日宴会,未知起于何代,然自驻至宋未改。”求长寿及饮宴,构成了重阳节的基础。

作者:电动大咖·新能源汽车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