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野马进化史 | 这匹“小马”是如何长成的?

2018年10月20日 17:52:18
分享到:
来源:ams车评网

从1964年面世至今,福特野马一共推出过六代车型。随着一代又一代的演变,野马都书写出了怎样的传奇?

 

第一代:1964.5-1973

 

很多人都熟知福特野马诞生的故事,它在1964年的纽约世界博览会上首次亮相,立刻取得了巨大成功,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就卖出了一百万台。无论从哪方面而言,它都是一款划时代的车型,以合理的价格将运动型的外观和V8引擎结合到了一起,开创了pony car的细分市场。而那一代人也见证了Boss、Mach I、Shelby等传奇的诞生。

 

虽然到第一代车型一直到1973年才正式“谢幕”,但其实在最后几年中,野马已经有了很大的成长和变化。

第二代:1974-1978


 

1974至1978年间的第二代野马相比前代失去了很多马力,甚至在1974年款的野马上,你都找不到V8引擎。虽然它在第二年就回归了,马力也仅剩140匹。时至今日,也有许多人认为第二代野马是这个品牌的一个败笔。但其实第二代野马正是当时的人们所需要的车型,它的燃油经济性和灵活性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尽管生命周期是六代野马中最短的,但它仍是有史以来最畅销的野马之一。


第三代:1979-1993

 

第三代野马堪称美国上世纪80年代的汽车文化中最具标志性的车型之一。它基于Fox平台打造,前卫的现代设计风格与第二代野马截然不同。它的马力也有大幅提升,但在80年代中期的销售速度却很慢,即使福特随后推出了敞篷版和搭载了高速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野马SVO,这种情况也并没有好转。

 

为了拯救这款pony car,野马的忠实拥趸们给福特写了很多信,而这些意见最终也被福特采纳,推出了前驱的Probe,并且在1987年推出了改版野马。1993年,随着Cobra的回归,福特SVT部门又带来了一款特别版野马,其5.0升V8引擎能产生240匹马力。

 

第四代:1994-2004


第四代的SN-95野马采用了更为圆润、更具欧洲风格的造型,而一些经典的野马素也在这一代回归——比如车体侧面设计和前格栅上突出的小马标志。然而它所搭载的是一款来自1979年第三代野马的改良版引擎,马力只有215匹。不过这款旧引擎在1996年就正式“退役”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款4.6升V8引擎,不过马力仍然维持原状,但SVT所打造的高端Cobra版本则提升至305匹马力。

 

1999年,野马GT迎来了一次升级,这款“NewEdge”的马力提升至了260匹。在第四代野马即将告别车坛之际,SVT又推出了“Terminator”Cobra,搭载了独立后悬挂以及390匹马力的超级增压V8引擎。

第五代:2005-2014

2005年面世的第五代野马是自第三代野马以来,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新车型。它充分利用了21世纪初汽车制造商之间掀起的复古浪潮,设计很大程度上借鉴了上世纪60年代的第一代野马。2007年,Shelby GT500以500匹马力回归市场,从那之后,野马的复兴就势不可挡了。除了Shelby之外,标志性的Boss、California Special、5.0 GT以及第二代特别版Bullitt也在这一时期回归。

 

第五代野马中也诞生了有史以来最快、马力最强劲的野马车型。从2013年起,顶级的Shelby GT500搭载了5.8升超级增压V8引擎,马力达到662匹,这让野马的极速首次突破了320公里/小时。不知道新一代Shelby GT500在2019年回归之后,是不是能进一步刷新这个数据呢?

第六代:2015至今



在这款美国代表性跑车面世50多年后,福特对第六代野马做了两件事,将永远改变这款车型未来的发展路线:一是在所有车型上均采用了独立悬挂,二是增加了右驾车型,将它带到了全球的舞台。这一代的野马是目前全球最畅销的跑车,其涡轮增压四缸引擎能产出310匹马力,而5.0升V8引擎能爆发出460匹马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sportauto微信公众号

(WeChat ID:sportaut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