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动工 2020年10月投产

2018年10月21日 09:26:35
分享到:

原标题: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动工 2020年10月投产

[

上汽大众总部位于上海安亭,先后在安亭、南京、仪征、乌鲁木齐、宁波、长沙等地建立了8家生产基地。2018年10月19日,有媒体从上汽大众官方获悉,同样位于上海安亭的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2020年建成投产,规划产能为每年30万辆。新工厂的动工是上汽大众面向未来、实现2025战略目标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未来将生产包括奥迪、大众、斯柯达等品牌的多款新能源产品。

在启动仪式上,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表示:“两年后,一座数字化、智能化、集成化的绿色环保工厂将在这里拔地而起,将生产基于德国大众最新电动车平台,包括奥迪、大众等品牌的多款新能源产品。”

此外,上汽大众总经理陈贤章表示:“新能源汽车工厂将成为上汽大众智能化、柔性化的电动汽车生产基地,助力上汽大众成为电动汽车史上的领先者。”

新工厂是上汽大众首个纯电动汽车工厂,也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首个专为MEB纯电动车型生产而全新设计建造的汽车工厂。新工厂预计2020年10月正式投产,项目总投入170亿,工厂总建筑面积约61万平方米,规划产能为每年30万辆,具备冲压、车身、油漆、总装和电池装配车间,拥有车体分配中心、自动化立体高架库、试车道等设施,是一座集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为一体的现代化绿色标杆工厂

新工厂工业4.0理念,采用最新的生产和自动化技术,大幅提升自动化率和劳动生产率。新工厂采用1400多台工业4.0标准机器人,其中车身车间拥有约1000台机器人,实现生产的自动化。同时,新工厂采用27项环保、节能技术,在能源、水、二氧化碳、挥发性有机物(VOCs)和废弃物等5项环境指标方面平均下降20%,堪称绿色环保标杆工厂。

此外,新工厂将大规模使用AGV小车,采用RFID人工智能识别技术、用于领先质量控制的光学测量技术、机器人视觉系统、人-机器协作技术、无纸化工厂理念、能源管理系统等智能制造手段,并利用AR/VR技术对员工进行培训和认证,实现工厂的智能制造。

新工厂建成后,将在专为电动汽车打造的MEB纯电动车平台上进行生产,而基于MEB平台的纯电动产品计划将于2020年下半年起陆续投产。MEB纯电动平台是首款为大规模生产而开发的纯电动汽车模块化平台,采用创新的平板式电池模组布置方式,使车辆具有更长的轴距和更短的前后悬。此外,电池组具有极强扩展性,根据车辆用途调整驱动力水平,最高可达550公里以上长续航里程。

在MEB平台上,全新的车载辅助系统、舒适系统、信息娱乐系统、控制和显示系统可实现创新的集成形式,为用户打造始终在线、全面数字化的生态系统,并可实现全面自动驾驶功能。依托MEB平台,不仅能充分挖掘电动汽车的可能性,也可实现规模经济效益,推动电动车辆变得更为普及。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