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只有日系车企肯把平台和技术卖给我国?从专家嘴里听到了实话

2018年10月21日 15:00:51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如今,我国的汽车行业发展越来越快了,很多车企都崛起了。不过不得不承认的是很多国产车企能发展起来,外国车企发挥的作用很大。因为汽车在我国发展的非常晚,刚开始纯靠进口车满足小的可怜的汽车消费者的需求。我国经济水平有所提高后,想购买汽车的消费者是越来越多了,因为大家都学会享受生活了嘛。国内的车企也是看好了这个势头,就动起了发展汽车的念头,那刚开始啥都不懂咋整呢?

只能求助外国车企了,当然大家都是商人,别人也不会傻兮兮的直接把技术就给你啊。俗话说商场如战场,谁会傻到把“武器”送给对手呢?所以国内车企就需要花高价引进这些技术。不过不知道车友们有没有发现,只有日系车企把平台和技术全都卖给我国,像什么德系、法系、美系就显得吝啬的很多。那为啥只有日系车企肯把平台和技术都卖给我国?我们来听听专家怎么说的吧。

我们都知道,日系车和德系车向来是死对头,德系车打入我国汽车市场的时间非常早,早期我国马路上随处可见大众桑塔纳,甚至在某些特定的领域也全都是桑塔纳。比如说,出租车,警车等等。日系车来的晚了但是也想分我国这块大肥肉啊,所以就用平台和技术来吸引国内车企。

但事实上日系车企也不是傻子,肯定不会直接把自己的家底就交过来了,只是借过来而已。只不过会给国内车企配备专业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对国内车企的研发和制造做出指导工作。也就是说核心的技术还掌握在日本人手中,往深了想,要是双方的关系破裂的话,日系车企肯定直接就把技术和人员撤回去了。

专家也爆料,其实说实话卖过来的技术也只不过是几纸合同而已,要说实际操作,光靠我们还是不懂。比如说发动机的一个小孔吧,他们会把尺寸和参数告诉你,但是材料和位置你都不知道,所以说还是对日系车企有一种很强的依赖作用,没这些东西那你只能干着急,没办法,最核心的东西还掌握在日系车企手中。

听完专家说的这些实话,不少网友都觉得这行为有点无赖了,但是说实话,这也是人之常情,都是做生意的,谁会把自己的技术毫无保留的卖给其他人呢?这不是抢饭碗吗?最重要的还是我们国产车企自己能够崛起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