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司机最讨厌副驾“指手画脚”的几句话,你躺枪了么?

2018年10月22日 23:32:46
分享到:
来源:牛车网

相信开车的人都不喜欢副驾驶座的人对自己的指手画脚,此阴影可能来自驾校的教练,以下这些话如同触动敏感神经一样,让人非常讨厌反感。真想回怼一句:you can you up!

话语1:注意后视镜,后面有车

驾驶汽车在转弯变道时,一些坐副驾驶的人可能发起“军师令”说,注意后视镜,后面有车。其实在主驾驶者上我们都知道后面的情况,才敢变道行驶,而突然副驾驶座飘来一句多此一举的话则令人反感和无语了。相信不少司机应该听到过,注意后视镜,后面有车的话。

话语2:慢一点,慢一点,撞上了

我们在开车时都会控制汽车缓慢刹车,看似车速快,其实都在掌控内。突然副驾驶的人来一句:“慢一点,慢一点,撞上了!”用皇上不及太监急来形容最合适不过,重要的是她(他)根本不会开车,却凭实力在抢戏。讲话突性还会影响驾驶员的注意力,令人讨厌不说,严重可能造成交通事故。

话语3:减一挡,超它!超它!

很多急性子的人开车喜欢超车,不管什么情况,超了再说,其实在开车的时候还是温柔些好,假如开车的人不急躁,副驾驶的人突然来一句,减一挡,超它,超它!则感觉非常不悦,因为副驾驶的话会扰乱开车人的节奏。心想,超车好呢,还是不超车好呢?还是想揍人?

话语4:开慢点,赶着去投胎吗?

开慢点,赶着去投胎吗?相信很多人听到过不少,其实在开车的时候,不超速行驶,注意路况,高速车速90km/h或110km/h其实都不算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开车习惯和技巧。突然副驾驶位置飙出一句令人“无语”的话则瞬间心情不好了。

大师建议:无论开车的人是新手,还是老司机,尽量不要倚老卖老,讲“这样开车才是正解”话去干扰开车的人,一辆车两个军师是非常危险的哦。

开车时,还有哪些话是大家讨厌听到的,欢迎大家发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