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F:因恒大违约 公司被迫裁员并全员降薪20% 寻求新融资

2018年10月23日 11:38:38
分享到:

摘要:本月初由FF提出的仲裁将在10月25日公布结果,FF承认恒大已支付的8亿美投资所对应的股权,但不再接受恒大尚未提供的12亿美元投资,希望恒大能退回相应股权,以寻找新投资者。

10月22日,一份FF内部邮件流传出来,邮件显示,由于投资方恒大健康未能履行其承诺并支付其同意支付的款项,导致FF正在面临财务困难。

降薪20%

FF邮件内容显示:自本周起,全体员工年薪降低20%。同时,在依照法律的前提下,小时工的时薪也将降低20%。公司承诺在资金到位后恢复原有薪酬。与此同时,还将“不得不采取裁员行动。”

据了解,此次降薪范围涉及FF美国所有高管及员工。

其中,公司创始人兼CEO贾跃亭将只领取一美金年薪,并已与新融资展开洽谈。

“今天对所有FF人来说是艰难的一天,特别是受到这项决定影响的同事们。我们感谢你们的努力工作和牺牲,我们都在Fight to the first”。FF在全员邮件中承认“做出全员降薪和裁员的举措,是被迫而无奈的举动。但在当前形势下,为确保FF长远规划的实现,公司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短期运营规划,不得不做出艰难但必要的决定。”

根据FF公司21日对媒体的回应,目前研发以及工厂的关键项目仍在推进中。

事件起因

FF称,此次遭遇财务困难的起因是投资方恒大健康违约。

10月7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FF利用在双方合资公司Smart King中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Smart King,在没有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要求恒大付款,并以此为借口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受的有关融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详情可以参考起点电动网此前文章《暴跌35.24%!贾跃亭又耍赖 恒大是下一个孙宏斌?谁是罪魁祸首》!

10月8日,FF在官方声明中表示,投资方恒大健康按照协议须在2018年下半年提前履行2019年的5亿美元资金承诺,并在明年初支付其余2亿美元,以满足实现FF 91量产交付的剩余资金需求。

但恒大健康在获得协议约定全部权益的情况下,却单方面拒绝给FF付款,并多次以不同手段阻止公司对外融资。目前,FF和恒大健康正在等待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的仲裁结果。

此外10月15日,恒大法拉第公司因未给未换签合同的60余位员工发放工资,最终引发员工连续在18—19日进行劳动仲裁。

恒大法拉第公司在员工连续仲裁的施压下,已于19日对拖欠60余员工的工资进行了补发。

据悉,原FF公司薪资结构为年薪70%按月度发放,30%按年度发放;现恒大FF调整为年薪100%在月度发放,其中50%为基本工资在每月5日发放,50%为综合奖金在每月20日发放。

本月初由FF提出的仲裁将在10月25日公布结果,FF承认恒大已支付的8亿美元投资所对应的股权,但不再接受恒大尚未提供的12亿美元投资,希望恒大能退回相应股权,以寻找新投资者。

此前根据媒体报道,第一笔融资的8亿美元中有至少1亿美元用于美国FF偿还供应商债务。根据知情人士表述,FF91的开发总体预算是11亿多美元,目前花了不到5亿美元,其中2亿根据约定转回了中国支持国内的开发,包括拿地。而目前,FF91的进展情况为“预产车下线”,距离量产还有一段距离。

总结

贾跃亭早已被加入“失信名单”,加上此次与恒大闹掰,在其人生履历上又加上了重重的“一笔”,最终结果会如何,起点电动网会持续关注此事件!

精彩回顾

科力远8.19亿收购CHS股权!吉利欲推动混合动力国产化

170亿!产能30万!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开工

谁是谁非?长城汽车怒斥“黑公关” 吉利称:造谣者必将受法律严惩!

共获12亿搬迁款 股权已质押13次 力帆的未来在哪?

宝能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昆山!总投资超千亿、产能逾230万辆

声明:起点电动网对本文保留全部著作权限,未经许可授权,禁止第三方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温馨提示

2018 APEC起点新能源年会暨第四届起点金鼎奖颁奖典礼(同期2018中国新能源企业家俱乐部年会)将于12月5日-7日深圳维纳斯皇家酒店(宝安沙井麒麟店)三楼维纳斯厅举办,敬请关注!

大会报名: 
缪先生:13798293650
大会赞助: 
杨先生:18922757775

扫描二维码在线报名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立刻报名参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