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绅宝智道下线 北汽开启智能高端之路新篇章

2018年10月25日 19:00: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2018年10月24日,北京汽车绅宝智道正式在广州生产基地下线。作为北京汽车智能化战略2.0的首款B级车——绅宝智道,集AI科技、超大空间、舒适配置与豪华品质于一身,与绅宝智行重构“S+D”的智能产品战略,更是推进了智能化战略的纵深发展。


null




此外,作为北汽自主品牌植入“AI”基因进化的最新成果,以及北京汽车践行高端化、智能化战略的又一力作,绅宝智道的顺利投产下线,意味着北汽自主品牌产品结构的进一步丰富。在彰显北汽自主品牌发展能力的同时,也拉开了北汽自主品牌2.0时代智能化、高端化发展的新篇章。


null




为什么说绅宝开启2.0 AI时代?


作为北汽首款智字系列的轿车,绅宝智道不但搭载了AI车况管家、AI语音助手和AI安全卫士三个核心功能,还为消费者定制了智能车载娱乐系统。


车主仅在登录页面就可支持声音登录、密码登录、访客登录和二维码登录四种方式,提供了天气、导航、音乐、视频、车辆&空调控制、航旅纵横、日程安排、购买、全息影像、智能互联系统、行车记录仪等高达20多项功能。


相对于一些品牌车型功能单一,操作复杂的1.0智能互联系统,智道首次搭载了与百度联合研发的智能互联系统,只要点击进入主界面的Carlife功能卡片后,即可使用百度Carlife提供的我的音乐、发现、语音查询北汽绅宝等各项功能。


null




此外,绅宝智道搭载的AI车况管家,具有动力卫士、保养秘书、用油会计、电池助手、驾车达人、消息提醒六大功能,让消费者对实时车况了如指掌实现汽车从被动控制到智能主动服务的进化。在主动将故障信息推送给车主后,还将主动提供故障解决方案,实现了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一站式服务”。


说到人机交互功能,不得不提绅宝智道搭载的AI云脑智慧语音系统,具备超强自然语义识别功能。通过AI语音助手,可实现228项精准全车智能语音控制,包括车窗升降、后视镜折叠、后备箱开启等硬件控制,从而实现智能全车语音控制。让车主与汽车的语音互动自如交流,完全实现了“君子动口不动手”的智能操控。


 布局智能化产业链再建新功


早在前几年,北汽便已开始在智能化方面的战略布局和资源储备。凭着开放的胸怀与不断探索的精神,北汽在智能网联化转型中迅速成长。


2017年,北京汽车与百度智能汽车联合宣布智能汽车战略合作,共同建立联合实验室,开发新一代智能汽车。除此之外,北京汽车还与腾讯、科大讯飞、延锋等业内一流企业合作,共同推动智能驾驶、人机智能互动等汽车智能化技术革新。


经过近两年的不懈努力,北京汽车的智能化战略初显成效,四大智能化升级已运用到绅宝智行及即将上市的智道两款车型上。即配置升级,实现了AI行车顾问、AI语音助手等技术突破;体验升级-实现了上车、驾车、下车等用车全场景的智能化体验优化;价值升级-突出智能化产品的品质感和科技度,提升对用户的吸引力;服务升级-服务数字化智能化,带给用户更加智慧、生态的服务。


null




“绅宝智道,是北汽自主品牌植入‘AI’基因进化的最新成果,是北汽集团践行高端化、智能化战略的又一力作”。


在绅宝智道下线仪式上,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绅宝智道顺利投产下线,意味着北汽自主品牌产品结构的进一步丰富,彰显了北汽自主品牌发展能力的再一次提升。“必将开启北汽自主品牌2.0时代,智能化、高端化的发展新篇章”。


null




“领军者”的新征程


在不断地汲取众家之长,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实现产品向上、品牌向上的同时,北京汽车还首次发布了命名为“NOVA-PLS”的智能化发展战略,即智能驾驶NOVA-pilot、智能网联NOVA-link、智能座舱NOVA-space “三维一体”的全方位领先的智能化战略体系,从而完成计划在2020-2025年之间实现北京汽车L3/L4 级有条件自动驾驶的目标。


日前,在召开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北汽集团发布了“海豚+”战略,将全力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到2022年,北汽力争实现所有产品具备“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智能驾驶和智能互联功能,北汽也将力争成长为具有国际水平的智能网联科技创新中心与智能网联汽车企业。


红点观察

在外界看来,作为中国汽车品牌国粹的北汽集团,一直在发挥着行业“领军者”的示范作用。


在传统汽车领域,北汽60年坚守“坚韧、执着、专注、极致”的“工匠精神”打造金字招牌,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汽车品牌;在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作为中国电动汽车行业第一批的探索者的,北汽以性能卓越的产品创造销售传奇的同时,也以创新精神推进着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进程。


严格地说,尽管中国首款智能网联汽车不是诞生在北汽。但凭借着强大的研发实力和产品平台,北汽能够整合世界领先科技,不但实现汽车智能网联化的超越,还成为中国汽车智能网联化进程的助推者,这就是“领军者”的实力与魄力所在。


近几年,面对行业“四化”转型的新机遇,北汽始终坚持全面新能源化和全面智能化两大战略齐驱并进,去年发布“引领2025”战略,率先在行业中扛起全面新能源化大旗。


今年,在刚刚结束的2018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北汽集团正式发布北汽智能网联汽车五年行动计划——“海豚+”战略,再次走在行业智能网联化发展前列。


尽管一些人认为在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进程中,北汽表现得有些大胆,步子迈得有点大。但必须承认的是:这种大胆的魄力不是哪个品牌能拥有的。事实上,除了底气与实力之外,这种积极进取的精神本身就是企业茁壮成长的动力源。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领军者”表面上是一种荣誉与实力的体现,实际上却体现着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在为企业创造财富的同时,北汽以探索者的无畏表现,披荆斩棘地为中国汽车产业开辟着健康之路。说到底:中国汽车产业的成长,离不开像北汽这样埋头苦干、拼命硬干的车企,而他们无愧也为中国汽车工业的脊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