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雨天雨刷刮不干净怎么办?老司机都用这几招轻松解决

2018年10月26日 12:31:2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下雨天雨刷刮不干净怎么办?老司机都用这几招轻松解决

秋冬天气雨水量大,出行时遇到淋漓雨天影响车窗视野我们会使用雨刮器进行清理,但是有时会发现自己汽车的雨刮器下雨时刮不干净,开启雨刮器之后依然是比较模糊,影响驾驶安全,这是为什么,我们又怎么办呢?

雨刮器刷不干净的原因大概是以下几种:

1. 前挡风玻璃上存在油膜。油膜是前挡风玻璃由于长期日晒雨淋,不同的腐蚀或别的物理因素下导致玻璃分泌分化出油脂物质,贴合在玻璃上就不易被雨水和雨刷器清洗干净。

2. 雨刮器橡胶老化硬化,工作时失去作用。

3. 雨刮器角度问题,不能与挡风玻璃接触良好,难以刮干净

4. 雨刮器与玻璃间有落叶等异物

以上几种情况在雨天时既易出现,又惹麻烦,而知道了这几种原因也就方便了我们解决下雨天雨刷器刮不干净的这个问题。

1)简单清洗前挡风玻璃。如果不想购买专门的清洁剂清洗,可以利用家里的物品弄成肥皂水液或者食醋液清洗前挡风玻璃。用热的肥皂液和洗洁精都能更进一步清洁干净前挡风玻璃,效果更佳。简单的清洗往往就能达到不错的效果,同时也就要注意平时的保养清洗,按时地洗车,擦拭玻璃,有利于驾驶安全。平时用水洗,皂液洗就能够比较有效地去除玻璃油膜了。

2)专业清洗剂和保护剂。如果简单清洗能起一定作用,但是还是力有未逮,那就要试试用专业的清洁剂,更加针对玻璃损伤和产生的油膜污渍,如果不是专业人员,就不要自己尝试用所谓的强酸去清洗,第一是非常不安全,强酸操作很容易受伤,而且极难修复;第二是效果可能并不佳,不如专业清洗剂。此外,清洗干净之后也需要专业的保护剂或者保护膜给玻璃起到保护作用。

3)更换、检查雨刷器。如果是老化硬化可以自行更换雨刷器,也不贵,几十上百就能满足日常需求。来不及更换雨刷器的时候,可以尝试用砂纸适当打磨刷毛橡胶,可以起到不错效果。如果是角度偏差,也不要嫌麻烦,一边松动雨刮器固定螺母,一边小心调整滑动方向和滑动角度即可,要多确定几次调整方向是否正确,否则驾驶时遇到下雨更麻烦。

4)避免极端环境。汽车在寒冬酷暑都要避免直接长时间停在室外露天环境。曝晒和低温都会对雨刮器和玻璃产生不利影响,长此以往容易对汽车有损害。如果没有办法,可以给汽车套上安全合格的车套或者贴上专业有效的贴膜。另外,大暴雨天气也不宜直接冒雨行车,给雨刷器带来负担,加速老化。


5)行车前注意清洁。多清洁挡风玻璃,以及在不良天气之后检查雨刮器杂物。例如在秋冬霜雪天气就要注意落叶堆积和雪水残留,都会对雨刮器和玻璃起障碍作用。遇到鸟粪等固体杂物也不要直接开雨刮器刷,要加水用清洁刷刷洗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