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欧蓝德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奕歌,将三菱重新带回“高光”时刻?

2018年10月27日 11:03:5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作为车迷,尤其是三菱的车迷,对三菱有多爱就会对它有多恨。


出色的配重,稳定的四驱控制系统,再加上那台红顶的4G63发动机,都让EVO成为了许多人心中的神话。


连续25年参赛,夺得12次冠军,帕杰罗被视为达喀尔拉力赛的勇士。这些都是车迷对三菱爱的源头。


同样,这些车坛佳话太久地停留在过去的辉煌中,让望眼欲穿的车迷产生了另一种“恨”。


15年前,三菱在中国市场凭借着优异的表现,完成对本田的超越,坐上了日系品牌在华的头把交椅。可惜,之后的三菱沉默了,宛如患上了自闭症一般,把市场对它们的呼唤充耳不闻。


三菱确实犯过错误,这也导致其在中国市场直接遇到了挫折。幸运的是,2012年10月在长沙挂牌成立的广汽三菱,为三菱在中国市场翻身埋下了希望的种子。


随着雷诺-日产-三菱大联盟的成立,三菱在全球进入快速复苏的通道,而广汽三菱经过6年的耕耘,也迎来了阶段性胜利,迈入新的发展时期。


null


新的开始,就始于三菱全球战略车型Eclipse Cross——奕歌


荣耀再现


作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首款全球战略车型,Eclipse Cross以奕歌之名正式国产,并将于下个月正式上市。从亮相到现在,关于它的关注热度始终居高不下。


null


在日本顶级设计大师国本恒博的领衔操刀下,奕歌在外观、内饰方面都营造出极高的辨识度。


潮流动感的内外饰设计帮助其在今年4月拿下美国芝加哥优良设计奖。“Dynamic Shield”最新家族前脸设计,配合富有流线感的身线条和最为流行的侧身溜背造型,完全贴合了时下年轻人个性、独立、颜控的购车需求。


而三菱跑车尾灯尾翼一体化的“双尾翼”设计,使人不禁回想起当时辉煌的三菱高光年代。


null


同时,奕歌在舒适性与安全性方面同样具有出色表现。


精准而富有激情的驾控体验,舒适与安全的完美兼得,奕歌以出色的驾乘体验诠释了“新主流 实·尚SUV”的多维魅力和产品内涵,未来表现可期。


配置方面,奕歌配备了自动启停、抬头显示、语音控制、前部预碰撞系统、车辆稳定系统、车道保持、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以及电子手刹等。


值得一提的是,奕歌四驱版车型上搭载三菱了独创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拥有Auto(自动)、Snow(雪地)以及Gravel(高牵引力)三种驾驶模式。


可以提升转弯时正确的线形追踪、直行变道时的稳定性和易滑路面的操纵性,使其能够应付各种复杂路况。


null


奕歌最大的亮点来自于全新的动力总成:1.5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模拟8速INVECS-III CVT无级变速器。


三菱发动机一直在全球享有盛名,这款代号4B40的1.5T发动机是三菱最新研发的技术成果,集成多项主流新技术。


如同级别少见的双喷射系统、高性能涡轮增压器、缸盖集成一体式排气岐管、伞部中空充钠排气门、高耐久性能活塞等,可爆发出125kW的最大功率,相当于2.4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


而且,“双喷射系统”通过灵活控制直喷和进气道点喷,还更能保证卓越的燃油经济性和清洁排放。


null


毫无疑问,奕歌是广汽三菱顺应趋势而生的新生代车型。曾经,三菱传奇车型们的荣耀在奕歌身上得以重现。


广汽三菱加速度


2010年,彼时的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缔结合作备忘录,拉开三菱在中国的合资新进程。


2012年,作为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颁布实施后重组而新生的首家合资企业,广汽三菱在中国市场找到了发展的密钥。


2014年,广汽三菱第10万辆整车下线;2016年,第20万辆整车下线;


2017年,仅用11个月时间的广汽三菱便迎来了第三个“十万辆”的里程碑;


2018年,新十万辆达成的速度再次提速,1-9月,广汽三菱销量累计107,619辆,同比增长32%,实现连续13个月销量破万。


null


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下,广汽三菱的加速度一直在提升。广汽三菱正处在属于自己的最好时代。然而,新的挑战不请自来。


9月份,全国乘用车销量同比去年同期下滑12%,降幅为近10年所未见。SUV市场9月份销量同比下滑10.2%,对车市更是迎头痛击。


市场的宏观行情不容乐观,这对于完全依赖SUV市场的广汽三菱而言,成为了最大的障碍。


今年1~9月,广汽三菱累计销售107,619辆,其中,新劲炫累计销售23210,同比增长20.3%;欧蓝德累计销售82280,同比增长38.7%。


广汽三菱的增长状况虽然良好,但过短的产品线、销量过于依赖欧蓝德的风险,却不容忽视。


仅仅依靠新劲炫、欧蓝德两款产品,显然不足以托起广汽三菱的未来。如今,奕歌的加入,将对广汽三菱保持目前的增长势头起到关键作用。


但奕歌仍然只是一个开始。


null


去年,在广汽三菱成立五周年庆典上,三菱汽车工业株式会社CEO益子修在总结大会上说:


“在《三菱汽车中期经营计划》中,我们将中国市场定位为三菱汽车发展战略顺利推进的重要支柱。未来,三菱汽车将提供最大的支持,推动广汽三菱进一步发展。”


新时期,广汽正持续推进“SUV+新能源”的战略。同时,产业链布局也日益完善。


10月16日上午,广汽三菱研发中心和零部件产业园开工及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投产,意味着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市场已从单一企业的竞争升级到产业体系和配套能力的竞争。


钟述


在三菱的造车历史中,先后诞生过帕杰罗、欧蓝德等经典SUV,长期以来,三菱汽车“坚固”、“可靠”、“实在”的品质印象一直存在。


广汽三菱6年的发展印证了三菱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具有的号召力不可小觑。


奕歌的到来,让市场满怀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欧蓝德
欧蓝德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