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布局换电站,蔚来能否在充电速度上弯道超车特斯拉?

2018年10月29日 15:28:4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9月份,“中国电动车第一股”蔚来汽车(股票代码NIO)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再一次引起了热议。和业内前辈特斯拉相比,蔚来前景如何?特斯拉一度放弃的换电技术,能否为蔚来带来新的希望?相比特斯拉超充模式,蔚来的充电站、换电站和移动充电车一体式布局能否满足用户需求?


null



首先从电池性能来说,特斯拉主要采用松下18650圆柱形电池,高能量密度和高功率密度的特点是它续航长、速度快的秘密武器,与同门前辈相比,蔚来在电池选择上略显保守,估计也考虑用户钱包的承受力,它主要采用CATL的方壳电芯,在能量密度和功率密度的平衡表现上较为突出,但在续航里程上弱于特斯拉。


null



其次在充电续航布局上,特斯拉主要布局超级充电站,其先进的超级充电技术不仅领先蔚来,还在挑战传统物理学顶峰。蔚来作为用户体验至上的互联网玩家,在充电续航方面采取换电站为主、充电站和移动充电车为补充的综合布局模式,预计2020年,按照3公里的服务半径在主要城市部署1100座换电站。


null



该布局一旦成型,驾驶蔚来,自由驰骋不再是梦,同时,移动充电车的出现也将解决特斯拉面临的拖车困境,司机不再需要专门培训,车库、涵洞、限高路随时随地都可充电。

 

总体来说,依托互联网高速发展的蔚来,在理解用户、重视用户方面,具有领先优势,能否凭此追赶特斯拉先发的7年,还要看车辆上市后的用户体验。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