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生的俏皮,还那么有趣,试驾东风雪铁龙云逸

2018年10月30日 21:32: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郭月龙


10月20日,东风雪铁龙云逸在石家庄举行了北区上市发布会,新车提供了1.2T涡轮增压和1.6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共7款车型,售价10.98万-15.98万。次日,东风雪铁龙云逸紧紧抓住上市的余热在石家庄举行了媒体试驾会,【汽车维基APP】等一众媒体便于云逸来了个亲密接触,更加深刻的体验了这台首款合资互联网SUV带给驾驶者的惊喜。


能让女生大喊可爱的俏皮造型


在当下各大车企都在打着年轻化的旗帜宣扬自己的产品时,消费者看到的却还是千篇一率的家族式设计,毫无新鲜可言。云逸虽是主打互联网的SUV,但不得不说在设计方面,它对年轻人特立独行、喜欢个性的需求把握的还是很到位,以至于在试驾时,同行的女性媒体老师不停的夸赞其可爱的造型。




在外观方面,云逸延续了雪铁龙品牌法式的设计理念,遍布全车内外的“圆角矩形”,独特的撞色设计,圆润的型面有种很“萌萌哒”的感觉。贯穿前脸的logo和分体式大灯,增加了视觉的宽度的同时,也增加了前脸的辨识度。精灵之瞳大灯、四叶草轮毂、水波涟漪尾灯、冲浪板式行李架、360度悬浮式车顶等共同构筑了别具一格的独特设计,回头率超高。




值得一提的是,在车尾部云逸还提供了个性铭牌的定制,作为一名95后来说,笔者甚是喜欢。




来到车内,首先给笔者的感受就是有一种法式的温馨感扑面而来。SO FALOO K座椅,舒适感非常之高,法式箱包的内饰设计,时刻透漏着法式轻奢精致格调。




2655mm的轴距,实际在后排乘坐时感觉不到拥挤,并且近乎纯平的后排地板,也很好的照顾了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带着心爱的“她”出去游玩,浪漫也是要有的,开启面积达到1.01平米的超大天窗,可以尽情的贴近自然。




在配置方面,GripCont rol多路况适应系统、9寸彩色显示屏、HU D彩色抬头显示、HDC陡坡缓降、无线充电等越级科技配置以及多达12项的ADAS系统,切实提高了驾乘人员的舒适度和安全性。




没有点实力,哪敢号称互联网SUV


作为一款主打互联网方面的云逸,其在互联网方面的优势表现让笔者留下很深的印象。作为合资品牌中第一个搭载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的Ali OS斑马智行系统的车型。通过深度的定制后,云逸搭载的Ali OS斑马智行系统拥有远程车辆控制、智能语音控制、阿里服务生态以及外部智能设备接口四大功能模块。




云逸的远程控制功能包括远程寻车、解锁等功能,能随时随地掌握车辆状况。举个例子,自己出差或是旅行,车在家中放着,但如果此时快递到了而家里又没人的情况下,远程解锁这个功能就非常实用了,通过远程解锁车门,快递员可把快递放置在车内。




聪明的智能语音控制让笔者在驾驶的路上很是轻松,全程甚至都没有动手去操作按键,一句“我热了”空调就会打开,还能通过语音控制空调出风位置,吹头吹脚由自己来定。碰到值得留念的风景时,说上一句“拍照拍照”,其搭载的摄像头便会拍照留下这一美景。




并且依托阿里生态的强大支持,能提供人、车与外部服务的链接,高德、支付宝、虾米、飞猪等服务,旅行路书攻略、车辆组队、车辆维护提醒等系列功能,随时随地享受出行的轻松自在。


而且,有别于其他的车机系统人找服务的模式,云逸的Ali OS斑马智行系统整合了多维数据,首创了服务找人的用车体验。通过个人专属ID,系统会根据车主日常用车习惯、行车轨迹等条件不断学习调整,让每一个车主都能拥有专属于自己的人机交互服务系统。同时,云逸的车机系统想比其他品牌的车机系统还有着无限的扩展性,OTA空中升级能实现快速迭代、阿里服务生态也在不断丰富完善,相信车主的体验能越来越好。




在动力方面,云逸搭载了1.2T涡轮增压和1.6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00 kW,峰值扭矩230 N· m,后者最大功率123 kW,峰值扭矩245 N· m,匹配五速手动和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230THP发动机连续4年获得全球最佳发动机大奖,综合油耗仅为6.6 L/ 100 km。




笔者此次试驾的为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从石家庄西美五洲酒店开往平山西柏坡红湾酒店的路上高速路段居多,其在超车时释放的源源不断动力让笔者之前小瞧了这款发动机。在这里让笔者印象深刻的是,其搭载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反应很是灵敏,只要稍微一靠近车道线,它便会预警提示。同时,云逸搭载了先进的HRS悬架液压回弹缓冲技术,能够有效降低减震器的冲击、振动、噪音、舒适性方面有所提升。




一天下来,收获的不单是超高的回头率,还有Ali OS斑马智行系统带给笔者良好的驾驶体验。的确,作为一款互联网SUV,云逸的智能体验在市场中可以说是佼佼者。但是10.98万-15.98万元的价位区间,其同级别中不乏有竞争力的产品,相信云逸可以凭借其个性的外观以和聪明的智行系统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