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E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光环加持,八月销量却仅为4辆,这款新能源车到底图个什么?

2018年10月31日 13:16:00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谈起之诺这个品牌,可能很多人都闻所未闻,但是一旦看到实车,那种莫名的熟悉感就涌上心头。没错,这台之诺60h跟宝马的确有着不少关系,只是没有了宝马车标的之诺60h,售价高达34.9万真的有人买吗?从原先的只租不卖到现如今的月售四台,之诺又打着什么算盘?

null


宝马光环加持,终究只是依附

之诺这个品牌早在2013年就推出了首款产品——之诺1E。作为华晨宝马旗下的合资自主品牌,之诺主打新能源市场。虽然整车基于宝马X1打造,但是并没有宝马logo的加持,只是在报道的时候加上与华晨宝马的这层关系。可以说,打从一开始,之诺就活在了宝马的品牌之下。

null


由于本身无法独立,加上品牌知名度的寥寥无几,之诺这几年也就逐渐淡出消费者的视野。实际上这种与宝马的关系使得之诺只能成为一个不痛不痒的附庸,一不能独立自主,二不能发光发热。可能更多的时候只是为了拉低排放积分而存在的畸形产物。

null


曾经只租不卖,如今卖不出去

时间来到2017年,可能是由于对当时的品牌运营和新能源市场的考虑,之诺1E最初并未真正推出市场,而是采取了所谓的只租不卖的市场策略。实际上无论从什么角度来说,这种模式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绝对是相当愚蠢的一种尝试。

null


单从便利性和实用性来说,在当时与其租一个电动汽车,消费者为什么不选择更加便宜和方便的普通租车公司租借一台燃油车呢?即使放到今天来看,共享汽车也并不能大规模普及,仅仅只是借着新能源和共享的热点起飞的产物,而曾经的之诺这一做法就更加显得不知所谓,意义不明。

null


痛定思痛以后,2017年,之诺终于面向市场推出了新款车型之诺60h。但是从百度的大数据看来,2018年8月销量仅为4台,更多的时候都是软文横行,真实销量更是难以查找。

null


产品表现乏力,售价明显过高

之诺60h依旧延续了宝马X1的平台,外观除了没有宝马标志性的双肾造型,以及大灯有所区别以外,线条方面基本一致。

null


95马力的电机加上135马力1.5T三缸发动机的组合中规中矩,后期维修保养比较麻烦。对于之诺60h的定位来说,对比目前市面上不少车型都要更加出色,同时官方指导价34.90万的价格明显过高。对于如今选择更多,产品丰富的新能源市场而言,之诺60h销量惨淡也就可以理解了。

null

总结:不出彩的产品力表现、诡异的市场策略加上宝马庇护下的品牌,之诺在短期内依旧难以实现独立。没有独立也就意味着不能更好地面向市场,消费者自然也不会为了所谓的宝马光环买账。面对34万的价格,为什么不买一款真正的宝马?月销四台的成绩真的对得起宝马品牌吗?不得不说,这才是之诺当前最应该思考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之诺1E
之诺1E
指导价:未上市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