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狠起来连自己人都打——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恩怨何时了?

2018年11月05日 17:54:5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曹操有两个儿子,一个叫曹丕,一个叫曹植,曹丕是一个嫉妒心很重的人,他觉得弟弟曹植才华出众,担心会威胁到自己的皇位。所以想害死他,某天,曹丕叫曹植来面前,要求他在七步之内做出一首诗,否则就要处死。曹植强忍悲痛,做出了一首千古名诗:煮豆持作羹,漉豉以为汁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null


是啊,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其实相煎何太急的又何止人,汽车圈里的"南北大众",想必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但是近日,这两个看似亲如兄弟的"南北大众",似乎有了内讧?

null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在一汽大众某4S店内,看到了关于新车探歌的宣传海报,最有趣的是探歌的对比车型竟然是上汽的途观,并且声称:"途观这么老的车还那么贵,割韭菜也不带这样割的啊"。并且从海报中不难看出,在探歌眼里,途观简直一无是处。话说一汽大众简直就是"曹植"本人了啊,狠起来连亲兄弟都不放过!

null


众所周知,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都是大众公司在中国的合资企业,所以,从知名度上来说,其实是不相上下的。从过去来说,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都有着自己早期的代表作,分别是桑塔纳捷达。当然,也是应为有着两款车才奠定了大众在国人心中的"神车"的信仰。那从现在来看,上汽大众无论是从市场表现还是营销方面都要优于一汽大众。

null


就拿途观来说,途观的销量大家有目共睹,连续8个月获得月销量排行冠军。这一点,探歌的确差的有点远。

null


写在最后

据相关数据显示,大众前三季度的业绩整体利润为68.41亿欧,而仅在中国获得的利润就33.30亿欧元,从数据上不难看出,中国几乎占了大众大半个销量。那么我们回到刚才的问题,我们以为这是一汽和上汽在其内讧,别闹了,以大众研究中国人的水平,南北大众其实是在割双重韭菜也未可知。不过对于大众的消费者我们还是报以尊重的态度,毕竟都是信仰,值得尊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