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南汽车-V5菱致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本发动机,比利时变速箱,意大利设计,不到5万起售,这车要火?

2018年11月10日 22:41:25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原标题:日本发动机,比利时变速箱,意大利设计,不到5万起售,这车要火?

东南汽车在三年前依靠与宾夕法尼亚的合作,诞生了一款重要的战略车型东南DX7,它凭借出众的造型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一年后又推出同样高颜值的小型SUV DX3,更加契合年轻人对时尚和个性化的追求。在我们都以为东南汽车要淡忘轿车、全面向SUV市场进军时,它又措不及防地打造出了一款全新的紧凑型轿车——A5翼舞。

说起东南的轿车,我想大家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和三菱EVO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V3菱悦,由于改装潜力较大,这辆车也成为了很多车迷暴改的对象。而且不只是菱悦,甚至包括后来的V5菱致也有很多十代EVO的影子。不过遗憾的是,虽然经典和情怀都到位了,可它们的销量一直不尽如人意。

也许是东南汽车意识到情怀这东西不能当饭吃,于是便有了A5翼舞的诞生。这款车自8月底的成都车展首次公开亮相,将于11月16日在广州车展上市。作为最有希望使东南在轿车领域翻身的产品,今天疆哥就来给大家好好讲讲这款车。

首先要明白,A5翼舞的定位和V5菱致一样都是紧凑级轿车。鉴于V5菱致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全面换新了,因此A5翼舞在上市后将会替代其地位。既然是全新的车型,那就要有全新的面貌。A5这点做的还是很不错的,虽然仍由宾尼法利纳操刀完成,但外观上一眼就能看出它完全脱离了东南汽车原来的设计,而是家族最新的“翼”设计理念

不过说实在的,“X”型的前中网让人很容易联想到雷克萨斯的家族设计,难不成国际知名设计公司也开始模仿了?抛开这点,其前脸的整体效果还是很出色的,由于有着哑光银饰条和镀铬的装饰,使得夸张的设计也多了些精致感,再配合竖向的导流槽,运动感十足。

车侧和车尾相比车头就要收敛很多了,是当下常见的紧凑级车的设计,造型和线条普普通通,相信会符合绝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不过车尾下部的“獠牙”还是有一丝狠劲儿的,而且车尾整体轮廓和V5菱致有很高的相似度。

车身尺寸方面,A5翼舞在各个维度上都超越了V5菱致,达到了4588/1780/1485mm,轴距为2625mm。考虑到它4.99—7.59万的预售价格,这样的数据可以说是很难找到对手了。要知道在这个级别,空间大小对消费者还是很重要的。

内饰部分,A5翼舞棕黑双色的配色是一个小亮点,加上镀铬饰条的点缀,档次感有着跨级的表现。配置上提供了9英寸触摸屏,其内置有影音娱乐系统、导航和车载蓝牙等,支持Wi-Fi上网、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同时搭配有6扬声器音响。另外还有发动机/空调远程启动、胎压监测、上坡辅助等功能,在这个价位也将会是一大优势。

尽管A5翼舞和V5菱致的内外差异如此之大,但在动力总成方面却依然搭载的是三菱的全铝4A91 MIVEC发动机。尽管技术有点老,但这个系列的发动机凭借良好的稳定性,曾经用于很多自主品牌车型上。

这台发动机是三菱和戴姆勒公司共同合作的结晶,于2004年开发,在V3菱悦上就开始服役了。具有MIV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及DOHC双顶置凸轮轴结构,排量为1.5L,最大功率为88kW,峰值扭矩达到143N.m。可能有人会发现它与DX7上那台代号为4A91T的1.5T发动机极为相似。没错,它仅仅是少了一个涡轮而已。

传动系统方面,A5翼舞匹配的是比利时Punch(邦奇)CVT无级变速箱。在手动模式下可以模拟出8个挡位,而且还带有雪地模式,增添了很多驾驶乐趣。低配车型还有5速手动可以选择。

纵使A5翼舞有着4.99万-7.59万元的预售价格,纵使它能够在诸多方面强于竞争对手;但是对于它的前景疆哥还是略有担忧的。毕竟东南汽车在国内本的知名度还没有彻底打响,而且品牌的口碑也较弱。同时,在产品的宣传和推广上翼舞落后很多,另外它激进的前脸风格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

总之,A5翼舞的出现必然可以让人们注意到东南做轿车的实力和决心,所以其更大的意义还是在于推动品牌的发展和进步。在马上到来的广州车展上公布最终售价后,如果CVT车型售价下探到6万元左右,相信销量一定不会差的,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V5菱致
V5菱致
指导价:6.59-8.0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59-8.0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