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控股将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共同建造“高速飞行列车”

2018年11月11日 08:47:49
分享到:

磁悬浮与真空管路技术融合,埃隆马斯克的hyperloop遇到劲敌。

null


本周二,浙江吉利控股宣布已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CASIC)在珠海航展签订协议,将在国内共同开发“高速飞行列车”。

null


早在今年年中,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已与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高红卫就航空领域技术的军民融合转化等展开过磋商。本次达成战略合作,意味着两大集团将在在工业互联网、工业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展开技术合作,推动相关衍生领域技术发展和技术成果转化。

吉利介绍,这项战略性框架协议旨在结合两种技术特点------运用磁悬浮技术消除地面摩擦,利用真空管路减少空气阻力,来实现“超音速”运输模式。“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汇集技术实力!”,但协议并未详述双方投入情况或研发时间表。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CASIC)作为主要的空间设备提供商,也表示他们也在努力构建一套密封交通体系。其中穿行的火车最高速度可以达到1000公里/小时,以后还将提速到4000公里/小时。

null


目前,中国拥有全世界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网,也在寻求建设自己的超高速运输网络。不久将来,超音速飞行列车的时速达到民用客机飞行速度时,将会极大改变人们现有的远程出行方式。

深耕智能制造的吉利控股集团,可将现有在汽车制造领域的工业信息化技术融入高速飞行列车,在同航天科工集团合作中,实现军民融合、产业互补,实现技术平台的整体升级。

从短期的应用技术的角度来说,“在研发超音速列车过程中实现的最新技术,也将推动吉利控股集团在新能源汽车制造、自动驾驶安全以及新材料方面的进步。”

在埃隆马斯克还在构筑他的Hyperloop高速列车梦时,中国航天科工和吉利控股两家企业已经在探索科技创新未来之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