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发现:堵车的时候才知道,带“T”和带“L”有这么大的差别

2018年11月20日 11:05:36
分享到:
来源:车发现4
null



汽车是现在很常见的交通工具,几乎家家户户都有私家车,随着汽车品牌的增多,汽车行业可以说竞争是非常的残酷的,不同的配置,不同的品牌出厂的车子往往价格就会不一样,那么一台汽车最重要的就是它的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了。那么今天小编着重要讲的就是三大件之一的发动机,发动机一般分为两种,带“T”涡轮增压和带“L自然吸气。


null



那么有很多的人可能不在乎,觉得发动机都一样的,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今天小编要讲的就是增压和吸气的不同。其实要区别这款发动机的差别,那就要在堵车的时候看了。那么小编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一起往下说。


null



增压的车型,大家都知道一般是在排量后面带着的是T这个字母,那么吸气在排量的后面一般带着的就是L了,但其实在日常行车的过程中,尤其是在起步的时候,增压的车型动力是要比自然吸气的强很多的。那么吸气本身也是有自己的优点的,那就是在行驶的过程中,操控感是非常的强的。


null



那么区分最明显的就是在堵车的时候了,如果在城市里行车,因为城市会比较拥堵,实际上这两种车型的差异就会体现出来,涡轮增压在堵车时,并不能爆发出它的这种特性,反而在频繁的启动和停止中,会给人造成比较难受的感觉,油耗也是大大增加,长时间这样的话,对发动机本身也是一种伤害,很有可能就会降低发动机使用的寿命。


null



而自然吸气在这个时候,它的加速平稳也可以说是非常的舒服,因此驾驶感会比涡轮增压要更加的舒适。

而增压则在跑长途或者是跑高速的时候,要优于吸气的,因为增压的爆发性是非常的强的,那么在跑高速或者长途的时候,有足够的路线可以施展自己的长处,高速路能彻底释放出涡轮增压,在驾驶的感觉上来说也就自然要比自然吸气更猛烈一些。当然,涡轮介入后,也会比自吸的更加省油

但是之前也是提到过了,增压要比吸气保养花费多出好多。其实不堵车的时候,两者的差别还不是很大的,只有在堵车的时候,才能看得出T和L其实是有很大的差别的。

小编建议:经常跑高速长途建议选带“T”反之还是选“L”较为合适

 

了解更多 购车 用车 养车 玩车 二手车 知识请点右上角“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