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才是90后座驾该有的样子,试驾哈弗F5

2018年11月30日 20:19:26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郭月龙


早在9月26日,哈弗F5上市后,其潮流年轻的定义,高颜值的外观以及其10万-12.8万的售价区间备受众人瞩目。作为哈弗F系的首款产品,哈弗F5代表着哈弗的未来,承载着扩宽市场以及品牌年轻化的使命,而F系的推出,也意味着哈弗SUV升级为H和F双系布局,在家庭用车和年轻用户两块市场共同发力。身为90后的笔者对哈弗F5早已垂涎已久,今日有幸拿到一台试驾车,于是便于哈弗F5来了个“零”接触。


讲真,第一次见到哈弗F5的实车,如果不是熟悉的“HAVAL”车标,你很难看出这是一辆哈弗。毕竟,年销百万、十多年的销量冠军,哈弗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大气稳重,家用首选;而眼前扑面而来的青春、新潮气息,让人颇感耳目一新,原来哈弗SUV竟也可以这么年轻、有范儿。



哈弗F5采用全新家族样式设计,新车采用棱角分明的线条勾勒车身曲线,整体造型更具运动范。车身前脸,六边形进气格栅覆盖点状镀铬装饰,并在进气格栅周围覆盖一圈镀铬饰条使之更加精致。灯组采用时下流行的分体式设计,上方灯组采用横向设计辅以LED日间行车灯极具辨识度,下方雾灯嵌入两侧运动包围中并支持转向自动照明功能,覆盖黑色饰板,进一步凸显车辆运动气息。



在车身侧面,哈弗F5溜背式车顶造型配合前低后高的双腰线设计,勾勒出典型的运动轿跑型SUV轮廓。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70/1857/1638mm,轴距达到2680mm,在同级别紧凑级SUV中处于主流地位。



尾部方面,哈弗F5亮点十足,错落有致的线条勾勒尾部曲线,横向LED尾灯灯组点亮后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双边单出排气嵌入撞色包围中,并在下方加入三点式倒梯形装饰,简约之余进一步加强车辆的视觉冲击力。



进入车内,就会发现哈弗F5的年轻、新潮并非表面文章:采用环抱式太空座舱设计,红黑配色方案凸显出强烈的运动风格;以红色装饰调巧妙点缀的空调出风口,兼顾精致与使用;平底多功能运动方向盘与运动风的座椅,均采用红黑配色的皮质材料,放肆“battle”,战斗气息十足;采光面积高达0.877平方米的全景天幕让车内更加通透;以红色装饰巧妙点缀的空调出风口,也为整体增添了一分精致感。



哈弗F5在智能科技配置的应用上表现优秀。在智能互联、造型美学、驾控体验、智能安全等方面均有超越高端品牌的表现。

2000万在线音乐,10万档在线电台无限量播放,音响系统的音质表现也很优秀。7*24智能私享管家为你提供生活所需的全领域服务。

160M光纤速度,千兆电影1分钟完成下载,所以在F5的车内可以随心的畅享网络。

12.3寸同级最大液晶仪表,双屏联动:12.3+9寸液晶仪表,同级最大,双屏联动,屏幕触摸反应速度快,在使用过程中无卡顿现象。

强大的Nuance语音系统,同级最高97%语音识别率,使沟通更顺畅,有些地方方言也可识别出来,并按语言命令,迅速完成需求。



最后在动力方面,哈弗F5采用了屡获殊荣的1.5GDIT发动机+拥有高达95%超高动力传递效率的7DCT双离合变速器组成的双十佳黄金动力总成。数据显示,哈弗F5在1400rpm时即可达到285Nm最大扭矩再加上95%的传递效率,从数据上确实达到比肩豪华品牌同级产品的水准。



值得一提的是,代号GW4B15的1.5GDIT发动机由长城汽车自主研发,发动机整机铸件在保证强度、刚度基础上进一步减重,并通过双质量飞轮进行结构优化,进一步提升了发动机动态响应速度。


变速箱方面,哈弗F5采用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将差速器壳体及齿圈螺栓优化为激光焊接,提高了变速器耐久性,并针对变速器进行了轻量化管理,从而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燃油经济性。此外,哈弗还针对F5的ECU和TCU进行了相应数据优化。配合硬件的升级,性能全面优化,扭矩响应速度提升20%,整车驾控感更加优异。



同时,哈弗F5对底盘系统进行了运动化的专业调教,全新的底盘过弯支撑性更强,在兼顾了舒适性的同时也更加运动化。值得一提的是,哈弗F5还拥有车道保持LKA系统和车道偏离预警LDW系统等安全配置,让车上人员充分感受到满满的安全感。


笔者在弯道驾驶过程中发现,起步踩下油门踏板,明显可以感觉到油门响应速度非常迅速,造成这样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哈弗针对F5动力系统中的TCU、ECU进行了数据优化,让驾驶时具备更多的乐趣。


另外,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非常积极,将驾驶模式切换到Sport模式后,可以明显感受到这台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得到了显著的提升。除此之外,哈弗F5明显偏向运动化的底盘调校带来了清晰的路感和充足的侧向支撑,让笔者在驾驶过程中拥有更加充分的驾驶信心。



试驾过后就整体而言,这台哈弗F5的表现还是值得称赞的,尤其是在智能互联和动力总成部分,就算车内独自一人驾驶中需完成一些操作时,副驾驶就好似做了一位秘书,它几乎能帮助你完成你日常驾驶时所需要的一切,在加上其超有颜值的外观,很难让年轻的消费者拒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