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6L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两年时间,爱驰U5终可见

2018年12月02日 12:51:2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周刊

原标题:两年时间,爱驰U5终可见

对于新造车势力而言,营销一直是其在市场上立足的法宝之一

自从与和谐富腾分家后,爱驰汽车便从公众视野中消失,江湖上也只有创始人兼总裁付强和落地上饶的传言,再也没有关于爱驰汽车的最新进展。不知这家沉溺两年的企业到底在修炼什么仙丹,以至于这么神秘。

时间:2018年11月29日

坐标:上海 船厂1862老厂房剧院

事件:爱驰汽车首款量产车U5全球首秀

核心亮点:爱驰U5定位中型SUV,车长4680mm,轴距2800mm;加持100公里“续航电池包”后,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超过560公里。

花边新闻:发布会上,除了常规的厂商人员、车主代表、投资人出席外,爱驰汽车还将友商邀请至现场。

在发布会开始之前,前排座椅的名牌便引起现场骚动,而经过与会媒体发至微信朋友圈后,果然成为当日最佳话题,成为车圈名副其实的热点。

蔚来汽车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办的ES8发布会、威马汽车在瓯江口举办千人交车大会/朴树演唱会后,爱驰汽车大概是新造车势力中,快速引起关注和骚动的“优秀代表”,而与前两者相比,爱驰汽车的成本控制大概是三者最低。

翩翩少年的汽车梦

用中国智慧整合全球资源,打造出行产品及服务,是我们这代汽车人所肩负的责任。作为一位资深的蓝血汽车人,呼唤自己的从业初心,我们就是要造彻底不给消费者添麻烦的车,要提供彻底不给消费者添麻烦的服务,让出行生活更美好。

——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

付强的职场履历很漂亮,拥有三十年合资车企经验,尤其是营销和销售体系的建设和发展,在中国汽车市场最激荡起伏的三十年,付强全部参与并在第一线开展工作。

可以说,一汽-大众奥迪斯柯达北京奔驰等合资车企在中国的发展,付强具有绝对的推进作用,也正是在多家车企的经验,为付强的下海造车提供信心背书。

虽然三十年的车企一线工作经验成为付强造车的不可或缺的资本,但付强的汽车梦早在少年时期便已成型。

受父亲的影响,付强在高考报志愿时便选择了当时汽车行业的最高学府——吉林工业大学汽车专业。也是从那时起,从小便在付强心里播下的种子,终于开始扎根发芽。

而在合资车企工作的三十年,也是这颗发芽小种子慢慢长大的过程。直到把握汽车“新四化”的历史机遇,这个初具规模的小树才开始广泛开枝散叶。

“造不给消费者添麻烦的车”

新造车势力的造车理念千千万,但大多是高高在上解决人类出行方式,改变固有汽车工业的格局,而伴随U5而来的爱驰造车理念,显得过于接地气——造不给消费者添麻烦的车,提供不给消费者添麻烦的服务,让出行生活更美好。

爱驰汽车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引领中国智造品质走向全球,聚焦人工智能应用,重塑产业链。爱驰的爱,一半是爱的感性,另一半是AI的理性。带着爱坚定前行,爱驰品牌因此得名。因爱而生,与爱驰行。

——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谷峰

虽然在发布会现场,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谷峰用华丽的辞藻诠释爱驰汽车的理念和愿景。但付强更加接地气、更加平民的表达方式似乎先入为主,更有宣传力和传染力。

续航电池包化解里程焦虑

作为一辆纯电动汽车,消费者最关心的不是智能化而是续航能力。所以,我们在谈车之前,便在开篇简单介绍了爱驰U5的续航水平。爱驰汽车首创的“续航电池包”能额外提供大于100公里的续航里程,使爱驰U5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超过560公里。

在智能化水平方面,爱驰U5配备了高水平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这一系统可实现多种场景下的自动驾驶辅助:拥堵路况下的自动起步和跟车,解放双脚,堵车不堵心;时速不高于130km/h的自动巡航,即使遇到弯道也能轻松应对,缓解长途驾驶疲劳;一键式全场景自动泊车,无论车位是水平、垂直还是斜列式,都能轻松识别并自动泊车入位。

此外,智能还将让爱拥有更多可能:亲情语音定制功能可以让用户自定车内提示语音,比如在上车的一刻,用户就能听到亲人的声音,顿感温馨;人脸识别系统可以对驾驶员的疲劳程度进行监测,并根据驾驶员的视线方向自动调节中央显示屏的亮度;车内摄像头甚至可以观察儿童乘客对不同音乐的情绪反应,从而为他们推送定制化音乐。

最后,爱驰U5将于明年上市并交付。从11月30日起,爱驰U5将在上海来福士广场进行持续三天的巡展活动,并同期正式开启爱驰U5首发限量版的限时预订。

周刊观点

沉浸两年时间,一言不发,需要创始人足够的毅力和魄力,付强和爱驰汽车顶住了外界的言语压力以及投资人的回报诉求,潜心造车。虽然爱驰U5还没开始在车市舞台上真正表演,但磨刀不误砍柴工。爱驰汽车用时间换市场,能否成功,让我们拭目以待。

往期精彩回顾

  • 在珠海,当领克03遇见日月贝大剧院

    长安福特:我回来了!

    全新一代A6L:三十而立,正是王者归来之时

    15.59-23.99万 现代第四代途胜正式上市 | 侃车·新车

    纯电萨博 你是看好呢 还是看好呢

    新一代508L:有的美,与生俱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奥迪A6L
奥迪A6L
指导价:42.79-65.6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79-65.6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