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装柴暖会被罚款,不安装又冷,货车司机在冬天应该怎么办?

2018年12月14日 13:06:19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天气越来越冷,人们都已经穿上了厚厚的棉袄,特别是在北方,天气更加寒冷。很多人一上车就把空调打开了,基本上所以的汽车都有暖气,但是货车上面就没有,对于货车司机们来说就是一项巨大的挑战。货车里面太冷,会让司机的手脚冰冷,也会影响到货车的行驶。那么货车司机在冬天应该怎么办呢?


货车上其实有暖风,但是需要启动车辆,有的时候外面太冷,司机们直接在车上休息。如果启动货车只是为了吹暖风,司机们还是有点心疼,现在柴油的价格也不低,很多司机都是帮助别人拉货为生计,当然舍不得开暖风了,可能有时候实在坚持不住了,才会开一小会儿,但是有的老司机就会在货车上安装柴暖。


对于货车司机来说,柴暖既方便又实惠,即使汽车熄火后,还是可以使用,也能保证车内的温度,司机也不需要那么辛苦。对于长途货车司机来说,在车内安装这个,也能省去住宾馆的钱。但是很多货车司机因为私自安装柴暖被罚款,金额也不少,这让很多货车司机对此表示不满意。为什么不让安装柴暖呢?


其实有这样的规定是在保护货车司机,因为安装柴暖可能会对司机的安全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操作不当,引起中毒或者自燃,十分危险。这也是为了司机的安全考虑。而且按照规定,如果车辆需要加装,经过当地车管所同意之后才能加装,很多司机为了省去麻烦,并没有申请,直接私自加装,这也不符合规定。很多司机表示安装了这个之后会被罚款,不安装又冷。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